“华润·凯旋门”康乐杯 全省离退休干部台球赛今日开赛
2012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市场星报全程承办 省老干部台球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华润·凯旋门”康乐杯 全省离退休干部台球赛今日开赛

记者 张华玮/文 李超钰/图
 

昨日下午,安徽省老干部台球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如期举行。原省委书记卢荣景,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富林,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秀智、吴天栋,原省政协副主席赵培根,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詹福稳,安徽出版集团副总裁、市场星报社社长虞海宁,原省政协副秘书长夏邦文等领导和来自全省的数十位代表出席会议。从今天开始,由本报全程参与承办的“华润·凯旋门”康乐杯全省离退休干部台球赛将正式开赛。本次比赛吸引了合肥市、马钢集团、阜阳师范学院、安庆市等16支代表队,超过百位选手参赛。

丰富晚年生活 台球值得推崇

台球是一项非常高雅的体育项目,也非常适合老年人娱乐健身。我省很多老年人都非常喜爱这项运动。这其中,也包含了很多为人民服务了大半辈子的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

老年人的生活一样需要激情,老年人的生活更加需要健康。台球这项对抗损害性较低的运动,既能锻炼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又能加强老年人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还能刺激头脑的运转、注意力的集中,是不可多得的适合在老年人中推广普及的健身运动。

正如一位老干部代表所说:“台球这项运动真是太棒了,需要的场地很小,又能锻炼身体。老同志们,经常在一起打打球、聊聊天,既增进了友谊,也有了感情寄托。而且,咱们锻炼多了,身体也就好了,还能为国家减少医疗花费,真可谓一举多得啊!”

台球赛事不断 加强交流互动

1990年安徽省老干部台球协会成立,之后协会做了大量工作,举办了十二次全省老干部台球赛,十四次组队参加全国老干部台球赛,并取得过较好成绩,为安徽老年人娱乐健身的发展做出了表率。2005年,安徽省老干部台球协会办理了相关手续,成为独立的社会法人团体,省委老干部局是其业务主管单位。

昨日的安徽省老干部台球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协商通过了第一届协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省老干部台球协会的章程,以及新一届协会的领导班子。经过表决,省级老领导卢荣景、孟富林、郑淮舟、杜宏本、陈瑞鼎、季家宏、吴天栋、龙念、卢声道、卢家丰、赵培根、刘生等被确认为协会名誉会长,选举王秀智同志担任协会会长,原安徽省烟草公司副总经理汪洋任协会常务副会长,原省委省政府信访局局长王广璧、原省政协副秘书长夏邦文等5位老领导担任协会副会长。

据协会负责人介绍,新一届的省老干部台球协会,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台球比赛和交流活动。加强省内各地市、各单位老同志间的交流互动;并走出省去,进一步加强省际间老同志的交流与互动。协会还将积极加强台球运动的宣传与普及,让更多老同志参与到这项健康、文明、高雅的运动中,展示健康、快乐、幸福老人的精神风貌。

大赛今日开启 星报广受赞扬

安徽省老干部台球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刚刚结束,由安徽省委老干部局、安徽省老干部台球协会主办,本报与安徽省直机关老干部第一活动室共同承办,华润置地(合肥)有限公司冠名,贵州国台酒业集团安徽营销中心、湖南省怡清源茶叶有限公司友情支持的康乐杯全省离退休干部台球赛今日就将开赛。

本次赛事至5月18日结束,分别进行斯诺克团体赛和个人赛,均取前八名,颁发奖牌和证书。参赛运动员必须是60周岁以上的离退休干部,团体赛每队报队员3人,领队1人。比赛采用中国台球协会2010年台球规则,分两阶段进行。

本报作为大赛的承办方,得到赛事组委会和参赛选手的广泛好评。在王秀智、詹福稳、汪洋等老领导的讲话中,都一再感谢安徽出版集团、市场星报社的大力支持,认为市场星报是有责任心、敢担当的媒体。对此,安徽出版集团副总裁、市场星报社社长虞海宁则表示:“这是我们的责任,作为主流媒体,我们理应为全民健身的开展贡献力量。我们也有信心引领风尚,让更多人关注老年人的健康,带动更多人加入健身大军。”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