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聚焦合肥市政府常务会合肥年内拟用“居住证”替代“暂住证”
下一篇4 2014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新闻

 

9月20日至11月20日

合肥全域范围内 禁烧、禁抛秸秆

市民可拨打12369举报

星报讯(记者 沈娟娟) 从9月20日到11月20日,合肥市将实行秋季秸秆禁烧、禁抛,跟以前相比,这不仅是合肥市首次实行秋季秸秆禁烧,而且也是合肥市首次在全市域范围内实行秸秆禁烧、禁抛。

禁烧期间,环保部门将开通12369禁烧举报电话,全天候值班受理,及时查处。

记者从会上获悉,凡违反规定焚烧秸秆、荒草、落叶的,由环保部门依法对当事人处以每起200元罚款;焚烧垃圾的,由城管部门对当事人处以每起100元罚款;对造成重大污染事故,导致重大财产损失或人身伤亡的,将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合肥将试点“3+4” 中职升本科模式

星报讯(记者 沈娟娟) 在中职院校学某个专业,符合条件的,或许可以“直升”上本科,这种打通职业教育与本科教育通道的模式可能将在合肥试点。昨日,合肥市常务会通过《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工作的意见》,将探索建立3+4职业教育新体系。

在合肥,如果你是引进的紧缺工种技师和高级技师,不仅工资数量很“漂亮”,还能申请公租房。

记者在意见中看到,合肥市鼓励企业引进市外优秀技能人才,企业正式录用的外地技师和高级技师,符合条件者,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可申请登记为常住人口,并在子女入学、社会保障等方面享受合肥市居民同等待遇。

“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生视同大专学历,可报考相应的公务员职业。”

中等职业教育与本科教育之间的通道即将被打通,因为合肥市将探索建立“3+4”职业教育新体系,推进3年中等职业教育与4年本科教育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

“在市属普通高等院校选择2至3个专业,确定一定数量的本科招生计划,定向在合肥市中等职业院校对口专业选拔录取。”相关负责人解释说。

从2015~2020年,每年200户贫困户 免费装光伏发电

星报讯(记者 沈娟娟) 昨日,《关于建立精准扶贫机制创新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实施意见(呈审稿)》经合肥市政府常务会原则性通过。

在意见中,对于贫困人口的社会救助也将更全面和完善,比如资助农村低保对象、农村五保户、社会散居孤儿、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重点优抚对象和农村低收入家庭大病患者、重度残疾人、低收入家庭老年人,参加当地合作医疗和医疗保险。

如今,合肥市正大力推广光伏电站,这将成为农村人口脱贫的一种方式。根据合肥市的计划,从2015年起至2020年,每年将为不少于200户“无劳力、无资源、无稳定收入来源”的农村贫困户,免费建设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产权和收益归贫困户所有。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