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 咱们合租吧
2014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开学了 咱们合租吧

记者 邹传科
 

开学了,想找个房子和小女友合租!毕业了赶紧先找个容身窝!我要考研,神啊!给我一个安静点的房子吧!单身公寓哪里找啊!9月,炎热的夏季擦肩而过,租房的火热继续上演!

开学潮拉动租房热

近段时间,许多高校相继开学,伴随而来的还有新一轮的租房热。日前,记者从省城各大房产中介机构了解到,每年的7~9月份,租房市场最为火爆。而租房者大多是陪读的家长、在校就读的大学生以及刚踏入社会的求职者等。

“稍微合适一点的房子,基本上会被秒杀,通常情况,租房信息上午出来,下午就能租出去。”安徽大学龙河路校区一房产中介说道。另外,该房产中介介绍,租房者中,除了陪读的家长,还有不少“考研军”和刚毕业出来找工作的大学生。中国科技大学东区附近就有很多出租房,因为邻近学校,价格也适中,吸引了很多租客。据学院附近一房东介绍,这一带的租客以学生为主。考虑到地理位置离学校和市区都比较近,所以房源都比较紧俏。因为担心开学时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所以大多数人都会提前预租。

租金按月交的短租公寓受到大学生的青睐,“一个月1200元,我一学期租四个月不到五千块钱。”准备租住短租公寓的合肥学院大四学生小于算账说,相比租普通住宅,尽管短租公寓租金相对高一些,但由于寒暑假期间属于闲置,且不用一次性拿出太多钱,还可以随时退租,所以不少大学生更乐于租住短租公寓。

租房要多留个心眼

安徽凯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吕海波介绍,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租房也有一系列的注意事项。首先,确认房产证上的人和你签合同的人是不是一样,查看出租人的房产证明和有效身份证明是否一致。租房者首先应请房东出示身份证件、户口簿原件,因为现在不少骗子都使用假身份证行骗;其次请房东出示房屋权属证明原件,如产权证或使用权证;其次,明确责任,清点好承租房屋内的各种内部设施、物件等,并且在看房时检查一下家电的正常运作情况,家具的完好程度等,然后将其一一列入到清单内。

检查水路、电路是不是已经老化,或者其设计是不是能够满足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水管是否通畅等等,都是入住之前需要询问或者自己亲自检查的内容。如果忽略了,可能会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再者,所租的房间最好是阳光充足,尽量避免阴暗潮湿的地方。否则时间久了,容易滋生细菌,不利于自身的身体健康。最后,如果需要通过网上租房,一定要选择正规大型的房屋中介,这样才能保证租房交易的快捷和安全。

相关链接

我国法律对出租房屋有以下的法律规定:根据我国《城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第6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房屋不得出租:①未依法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②司法机关和行政机关依法裁定、决定查封或者以其他形式限制房地产权利的;③共有房屋未取得共有人同意的;④权属有争议的;⑤属于违法建筑的;⑥不符合安全标准的;⑦已抵,未经抵权人同意的;⑧不符合公安、环保、卫生等主管部门标准的。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