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时,是爱心让我看到了希望”
因酒驾被吊销驾证 帮朋友代驾遭严处
68家世界500强 在皖设107家企业
下一篇4 2014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2014“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筹资3044万,资助9058名困难大学新生
“迷茫时,是爱心让我看到了希望”

实习生 朱妙然 记者 李尚辉 刘海泉/文 黄洋洋/图
受助大学新生领到助学金
 

8月27日下午,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青基会和市场星报联合开展的安徽希望工程2014“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捐赠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合肥隆重举行。

本报作为协助媒体,连续报道多名贫困学子的事迹,引起极大关注,许多爱心企业和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2014“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共筹资3044万元,资助9058名困难大学新生。

募款3044万,9058名贫困学子获资助

8月27日下午,安徽希望工程2014“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捐赠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合肥隆重举行。据统计,截至8月26日,今年全省各级希望工程实施机构累计募集捐款3044.61万元,共资助优秀困难大学新生9058名。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先森出席仪式并向爱心企业赠送纪念铜牌,团省委、省文明办、市场星报社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员出席捐助仪式,并向困难大学新生代表发放助学款。

安徽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自2005年以来已连续开展十年,全省各级希望工程实施机构共筹集爱心捐款近1.88亿元,资助困难大学新生近59000名。

企业代表:扶贫助学我们义不容辞

仪式现场,合肥方燕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捐赠企业代表发言。

该公司负责人焦正方说,以前经常在媒体上看到一些关于贫困大学生报道,一直都想为他们做些什么。“当看到市场星报的‘爱心圆梦大学’的报道后,我就安排工作人员与安徽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联系了。虽然我们公司成立不久,但扶贫助学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希望受到捐赠的同学努力学习,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学生代表:是爱心让我看到希望

杨涓鸿是一名来自霍山漫水河镇的贫困大学新生,今年高考以522分被安徽财经大学录取。作为此次接受捐助的学生之一,她在发言中多次鞠躬,向帮助她的企业和爱心人士表达感激之情。

杨涓鸿说:“我的家乡山高沟深,一家四口人,父亲患有胃病,长年吃药,母亲被风湿病折磨得骨瘦如柴。但是他们坚信知识改变命运,任劳任怨,尽管背了许多债,还要供我和弟弟读书。当我拿到了大学通知书时,却悲喜交加。昂贵的学费,让我一度迷茫。这时,爱心人士向我伸出了温暖的双手,让我看到了希望。”

杨涓鸿还代表所有受捐学生表态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将不负众望,遵纪守法,勤工俭学,走上社会后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将爱的火炬传递下去,我会和大家一起奋斗,回报社会,传递正能量。”

本报连续报道,打开济困助学通道

从7月底开始,本报作为“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协助媒体,连续报道了多名贫困学子的事迹。贫困大学生们不畏生活艰难,自强不息、积极进取,在证明自己的同时也深深感动了社会各界人士,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妇孺儿童,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同时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世纪教育基金、加多宝集团、湖南中烟工业有限公司、安徽利港投资集团、安徽合肥方燕食品有限公司等数十家单位纷纷向这些困难大学生们伸出了援助之手。

“2014爱心圆梦大学”是一扇为寒门学子打开的济困通道,以萤火之光,努力照亮每一个可能黯淡的梦想。市场星报今后将继续关注贫弱,帮寒门学子圆梦助力。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