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大三最适合学车
2014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大二大三最适合学车
安徽公安学院驾校副校长关东建议,大学生学车要“一蹴而就”
丁林
 

私家车越来越多,驾驶技能日益显得重要。对于马上就要踏入大学的准大学生来说,除了入学后的日常学习外,掌握驾驶技能也是必需。在校大学生该不该学车,学车时又该注意点什么,日前,市场星报记者专访到了安徽公安学院驾校副校长关东,请他为广大学子在学车方面“支支招”。

大二大三最适合学车

“以前,学车拿照被看成是立身根本,但现在只是一个技能。”关东说有驾照的学生不管是在找工作还是其他方面,今后也都会有一定优势。

在校期间,时间上是比较充裕的,可以自由安排学车时间。相比毕业工作后,很难抽出时间学车,每天的工作都很繁忙,甚至还要牺牲周末甚至是晚上时间去学车。此外,有了驾照,对于找工作来说,也是一项优势。关东说, 以自己所在的驾校为例,如果要招聘,肯定会选择一位有驾照的应聘者,“这样,他可以单独出去办事,而不需要司机,无形之中,省了不少的成本”。

其实,多一项技能就多一条路,而开车,相对于其他证书来说,又是一项非常实用的技能。“很多应聘的大学生在跟一些用人单位接触过程中,都常常被问及有没有驾照”,关东说,特别是一些私人企业,如果你会开车,你就会更加受欢迎,得到的机会也就会更多。

那大学四年时间,哪一个时间段学驾驶最为合适呢?关东介绍,一般来说大学前三年都可以学,如果再细分一下的话,大二和大三的时间最为合适,“大一忙着适应大学生活,大四又要为考研、找工作奔波”。

学时要抓紧不要拖

作为多年从事驾培工作的关东,对于大学生学车的优势很清楚,但同时,他也觉得,大学生学车时也有一个“通病”。

“大学生因为反应快,掌握新的东西要比一般人要更迅速,属于一点就通。”关东介绍,很多教练喜欢带大学生的原因就在于,大学生学员不需要太多的点拨,“但由于还年轻,不像年纪较长的学员,认真度不够”。

认真度不够,关东说,一般体现在:往往理论考试(科目一)时,都有很多没有一次性通过。对此,关东分析认为,主要原因在于,大学生学员模拟考试过后,觉得太过于自信,之后正式理论考时,不看书,无所谓的态度,这样容易出现大意,出现细节差别,最终导致理论考没过关。

此外,“通病”还体现在有的大学生,因为年轻,还不够定性,往往玩心比较重,“学生的时间相对宽裕,这样,他们可能会觉得不需要太着急,时间紧迫感稍微差一些,而不像工作的人,一股脑学车的欲望很强烈”。关东举例称,有的大学生学员,教练让其来练车,结果第二天还是没来,“在这里,我就建议大学生学员们,抓紧时间学习,不要拖”。

组团来学车有优惠

安徽公安学院驾校,隶属安徽公安职业学院,是全省公安民警驾驶技能培训基地。“正是因为我们的这一性质,因此我们和广大学生学员,天生就有好感,也非常懂得大学生学员的特点,随之,设计的一套教学模式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关东表示。

除此之外,目前,该校有教练车和考试车接近500部,车型有轿车和小货车,而且对于广大大学生学员来说,在合肥的东南西北任意一处,都可以学车。“东边我们有长江东路东七里站训练场,西边高新区有红枫路训练场,南边的丹霞路与莲花路交口,离大学城很近。”此外,关东也介绍,在庐阳区的阜阳北路与临泉路交口,也有一个大练习场地。

同时,对于VIP班的学员来说,练车更加人性化,服务更周到。

“现在学车,大家拼的已经不是价格了,而是服务,包括教练的服务态度,驾校工作人员的素质等等。”关东也表态,对于广大大学生学员组团来报名的话,驾校可以执行优惠价。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