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十万斤葡萄 眼看就要烂在地里
为挽回恋爱损失 前男友转走现男友1万元
孙太然:“软硬不吃”永不屈服
羡慕富二代闺蜜 伴娘盗走新娘近万钱财
霍山三名抗台风干部 拟被授“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吃过这些药,千万别喝酒
下一篇4 2015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几十万斤葡萄 眼看就要烂在地里
界首遭遇葡萄滞销,种植面积膨胀系主因
□ 陈振强 闫伟 巩彬 记者 杨文艺
 

近几日,界首市邴集乡葡萄种植户刘翔每天望着缀满枝头的葡萄,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目前,刘翔所种植的葡萄优质品种夏黑尚有15万斤在地里销售不出去,这让他寝食难安。

放弃经商转战葡萄种植

三十出头的刘翔是界首市光武镇人,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他先后从事自行车销售、电瓶车销售等生意,积蓄了百万元资产。2013年,他遇到一位从事规模农业种植的朋友,在对方的鼓动下,他随朋友一同合资转战农业。

2014年初,刘翔与朋友一起包了600多亩地,开始进行农业采摘果木规模种植。但是,由于市场行情不好,又加上刘翔不懂农业种植技术,第一年种植的大棚瓜果蔬菜血本无归。雪上加霜的是,合资朋友借了他一部分钱后又因事撤资走人。

缺乏资金,刘翔只得又找新合资人,把城区流转的几百亩地转交给合资人管理。

2015年初,朋友把自己经营的界首市邴集乡葡萄场转交给刘翔,刘翔仿佛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苦心经营不料遭遇滞销

为了能再次翻身,刘翔把葡萄场当成自己的“心肝宝贝”,在说服妻子一同住进了基地后,更不惜把房产抵押出去,从银行贷款四十多万元,全面对葡萄基地进行建设。他还多次到河南、合肥等地学习葡萄种植技术,并不惜花钱聘请技术专家前来现场指导。

经过夫妻俩夜以继日的辛苦操劳,功夫不负苦心人,今年夏季,100多亩葡萄喜获丰收,预计产量达30万斤,与当地其他农场相比,刘翔的葡萄果甜、粒大、品质高。为了尽快能收回前期的投资,刘翔进行了很多的采摘销售活动。目前,通过各种采摘活动,刘翔的葡萄已销售过半,但还剩余的15万斤葡萄却成了难题。

本地葡萄种植规模膨胀

无独有偶,在目前的界首市,像刘翔这样面临着葡萄销售难还不止他一个,界首市砖集镇的葡萄种植户王大海也有类似的烦恼。据王大海介绍,他们260亩的果园,目前大约还有15万斤葡萄,如果不能及时销售出去,估计会烂在地里。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界首市今年葡萄滞销的原因主要是当地葡萄种植面积迅速扩大,市场竞争加大。另外,部分果农是第一次接触葡萄种植,缺乏技术经验,葡萄结果的数量和品质达不到市场要求,进而影响了葡萄销售。

据了解,目前,界首市葡萄种植面积4000多亩,还有相当数量的葡萄亟待销售。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