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京召开
观点
图说
个人买卖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
“抗战胜利70周年” 纪念币发行
数说
快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买卖二手房出台一系列税收优惠
个人买卖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

蒲海茵 记者 任金如
 

星报讯 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合肥市地税局获悉,合肥市地方税务局已出台个人存量房交易税收管理办法,从10月8日起,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的,享受暂免征收印花税等一系列税收优惠。

存量房即所谓“二手房”,是指已被购买或自建并取得所有权证书的房屋,包括住房和非住房。非住房是指除了住房以外的非居住用房,包括办公用房、商业用房和厂房仓库等。

该《办法》统一办税资料,明确纳税人申报纳税应提供的基本资料,即《存量房买卖合同》、房产证、有效身份证明。实行差额征收营业税的,应提供购房发票;享受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应出具安徽省家庭唯一生活用房承诺书;不实行核定方式征收个人所得税的,应提供购房发票、契税税票等房屋原值凭证以及合理费用的有效凭证;享受契税优惠政策的,应提供房产部门出具的家庭唯一普通住房证明,或提供户口簿、结婚证。

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的,暂免征收印花税。个人销售住房的,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的,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唯一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

存量房交易的双方当事人均为纳税人,应在签订交易合同后,办理房屋所有权证之前到地税机关办理申报纳税。纳税人不能到场的,可出具授权委托书,由受托人(提供本人及纳税人有效身份证明)代为申报纳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