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城合肥将添徽派商业步行街
合肥四牌楼片区将现“空中廊道”
下一篇4 2015年1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出版集团再度发力文旅产业
省城合肥将添徽派商业步行街

□ 记者 王涛/文 周诚/图
 

昨日上午,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与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智慧城市建设、文化旅游、都市农业、教育培训、产业基金、宣传推广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安徽出版集团将斥资30亿元,与庐阳区政府共同打造三孝口文化商业中心、数字出版产业园、都市文化旅游创意基地等项目。

创客艺术小镇相约合肥北区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庐阳区政府与安徽出版集团将共同打造都市文化旅游创意基地。依托三十岗乡和大杨镇等生态基地,引入海内外艺术家、文化创意公司,建设文化创意产品交易中心、创客基地、休闲度假基地等,打造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文化创意品牌,培育以创意文化为核心的旅游休闲目的地。

在举行签约仪式之前,安徽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一行还专门前往大杨镇进行考察,为“创客艺术小镇”项目“把脉”。 该项目完工后,将充分发挥安徽出版集团文化优势,吸引创作型公司及艺术家工作室入驻,打造成为合肥北区的一张新名片。

三孝口将建徽派商业步行街

省城三孝口商业格局又将有巨大变化!没错,庐阳区政府与安徽出版集团将共同推进以三孝口为核心的文化商业中心建设。安徽出版集团将对“老省新闻出版局大院”进行拆迁建设,采用国际先进理念,结合安徽及合肥市特色文化元素,打造集文化消费、文化体验 、艺术品经营、展览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高档文化生活街区。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将建设大型文化、商业综合体,同时打造具有浓郁徽派风格的商业步行街,建成之后,将为合肥市再添一张新的商业名片。

数字出版产业园升级进行时

打造数字出版产业园将成为双方合作的又一个重大项目。安徽出版集团将永青仓库、原书刊印刷二厂等地块交由庐阳区政府收储, 并将安徽省新华印刷厂整体搬迁至庐阳产业园区,整合相关产业,打造数字印刷、印刷物资交易、仓储物流为一体的数字印刷基地,引入全国知名印刷企业,带动提升庐阳产业园印刷板块的产业升级。与此同时 ,印刷厂搬迁空出的地块将实现腾笼换鸟,进行商住项目开发。

智慧城市助推庐阳区域发展

除了上述项目之外,庐阳区政府与安徽出版集团还将在智慧城市建设、都市农业、外贸融资和服务平台、教育培训、宣传推广、产业基金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该系列项目,也是安徽出版集团“十三五”期间的重点项目和发展文旅板块的重大举措。

安徽出版集团将联手国内顶尖智慧城市专业发展商,推进“文化+智慧庐阳”发展模式,培育“智慧教育、智慧旅游、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慧能源、智慧消防、智慧物流”等新兴产业,助力庐阳区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

安徽出版集团还将利用教育出版资源优势,积极配合庐阳区政府和教育部门促进基础教育师资力量的提升。联合人民教育出版社等教育出版机构,在庐阳区建立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基地。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