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0万元存银行变158元的多重警示
非常道
微声音
“微信荐股”骗局不能仅限于“躲得起”
悬赏“点子” 能否治好城管“痛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微信荐股”骗局不能仅限于“躲得起”

▋杨玉龙
陷阱 王恒/图
 

“本来想赚一点的,花钱购买了会员资格,结果还是被套牢了。”昨日,江苏常州夏雪(化名)女士向记者表示,自己听信微信荐股,结果20多万元被套,加上此前被套的金额,已达百万之巨。(11月27日《南方都市报》)

手里有了闲钱,就想着钱生钱,炒股成为不少人的创收手段。“微信荐股”看似说得有鼻子有眼,但自有其盈利方式,如收取固定服务费和盈利后分成等方式,更有甚者,直接骗取客户当“接盘侠”;而所谓的“美女荐股”,很多时候背后却是男人,主要是利用“美女”形象增强亲近感,骗取别人信任。尽管他们号称,推荐股票是内部消息,资金雄厚,或精心研究,但所推荐股票的飙升率并不高。

实际上,“微信荐股”本来就是骗局,有的是形成了完整产业链的“连环骗”。其目的就是骗钱,或者一些庄家荐股是为了掩护自己出货。据悉,荐股骗局大致可以分为四个等级。无论哪个级别,其核心的骗术都是,不断地提供各种精准的“内幕消息”,让股民心甘情愿地相信,并“有偿”接受他们的“荐股”。

不难想象,目的不纯的“微信荐股”,所推荐的股票可信度有几何。一旦相信所荐股,更或甚赚了些许的银子,但是,骗子“放长线钓大鱼”的伎俩,股民若不精于防范,恐怕就真成了“愿者上钩”。

面对股市风险,以及被骗的风险,相关部门的警示不少。很显然,靠这样的提醒让投资者规避被骗风险,劝退被骗者行骗,显然是“杯水车薪”。

因此,“微信荐股”骗局不能仅限于股民“躲得起”,更需要相关部门“惹得起”。自然,证监会的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很重要,但涉及其他部门的“分内之事”不妨也插一杠子。不能任由个人信息泄露泛滥成灾、诈骗团伙为所欲为,更或者受骗者申诉无门现象的发生。毕竟,每个人的钱都来之不易。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