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五口开车冲进河中 路人援手十分钟生死营救
男子卖“驾驶证” 获利20万 被刑拘
肇事后心存侥幸逃离现场 隐蔽探头还原事故真相
巢湖柘皋夏至民俗文化节 下周举办
技能培训 让我重拾生活希望
巢湖最大建材家居市场 下月开业
我省深化医改 提升群众获得感
下一篇4 2017年6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一家五口开车冲进河中 路人援手十分钟生死营救

▋刘容海 贾丙广 星级记者 刘海泉
 

6月9日,在寿县板桥镇双门街道淠东灌渠,发生了一幕感人至深的生死大营救。六安居民开车带着家人走亲戚,不慎冲进河中, 街道居民李培万、黄强与过路司机及时伸出援手,勇救落水一家五口,英勇善举在当地传为美谈。

小轿车冲入河中,5人落水

6月9日9时35分左右,正在自家门市部忙碌的李培万夫妇突然听到一声沉闷的撞击声,老李随即出门查看,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撞断路灯柱子冲进了路边的河中。老李随即朝事发河边奔去,边跑边大声呼救,到达河边时,他发现渐渐下沉的车子里还坐着人。

见到这种情况,老李大声喊话,让车子里的人赶紧下来。听到喊声,车内的人如梦方醒,慌忙从车内逃了出来。就在他们逃出车子的一瞬间,落水车辆沉入了水底。这时老李才看清从车中出来的一共5人,开车的是一名年轻男子,另外还有两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各自怀抱一个小孩。淠东灌渠水深处可达10米,此时落水的人正在水中挣扎,奶奶已经被水没过了头顶,但仍旧托举着一周岁多的孙子,爷爷怀抱着孙女,在河中浮浮沉沉地挣扎着。

好心人施援手,救人不留名

情况万分危急,李培万和随后赶到的街道居民黄强,不顾自身安危,先后跳进了河中实施救援。施救过程中,一红色面包车正好路过,驾驶员迅速下河参与救人。

由于当日淠东灌渠正在开闸放水,水流湍急,加之落水之人又是两位老人与幼小的孩童,加上河堤三米多高,给施救带来巨大困难。此时岸边已经聚集了不少居民,大家纷纷从家中拿来长竹竿伸出援助之手。经过10分钟紧张的救援,在周围群众的协助下,落水的一家五口被成功救起。李培万等人不顾救人的疲劳,湿着衣服又将救起的老人与小孩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救治。参与救人的黄强,自己身患疾病,左手与左脚麻木行动不便,但当听到呼救声后置个人安危于不顾,毫不犹豫跳入湍急河流。红色面包车驾驶员救人之后,也没留下姓名,就悄悄离开了。

后经了解得知,落水司机孙某,家住六安市,当日他开车带着父母与一双儿女到寿县走亲戚,不料因路况不熟发生了事故,冲进河中。幸遇好心人见义勇为,援手相救,祖孙三代才都平安无事。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