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15家药企被立案查处
双创腾飞,优厚政策助创业型企业发展
我省2017年中考英语试题难度适宜
合肥明年将添一特色文化园
短消息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省2017年中考英语试题难度适宜

张武 记者 胡龙生
 

星报讯 “考完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了!”“整体觉得考得还不错,接下来就要看看发挥的怎样了!”……昨天上午,伴随着英语学科结束的铃声响起,我省2017年中考平稳落下帷幕。合肥市行知学校的徐郁葱老师对英语试卷作了点评。

徐郁葱表示,2017年安徽中考英语试卷,全面考查了学生听、说、读、写四种英语语言技能的综合实践能力以及灵活运用语言知识的能力。试题紧扣考纲,难度适宜,秉承历年风格,立意新颖,选材多样,图文并茂,贴近生活,注重实用,旨在鼓励考生放眼实际生活,从而回归语言学习的本源。听力和英语知识运用部分着重考查基础学科内容;阅读部分情境丰富,语料新颖,内容活泼,图文并茂,形式多样,力求将考生答题化为一次将语言考查、文化体验、学科育人价值相融合的过程。语境涉及共享单车、永不言败、传统文化、家庭关爱、智能手机、脱贫关爱社会、幸福观等接地气的话题,阅读文本富有时代感、重实用性,阅读文本有较高的思维含量和育人价值。

徐郁葱称,试题注重对学生语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查,涉及的考点均为初中学生英语学习中需要掌握的主干知识和必备技能,符合初中学生的认知水平和语言能力。同时,试题也加大了对学生综合语言运用能力考查的力度。情境的创设和任务的设计均与生活中语言的实际运用情况趋于一致,有利于学生学以致用,在现有语言知识和技能水平的基础上,使用英语完成任务、解决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