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第六次幸福指数报告出炉
仰光社区:风雪送菜人 红帽最美丽
电力“特种兵”——宁国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
我省发布五大发展指数评价报告
下一篇4 2018年2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省第六次幸福指数报告出炉
铜陵、合肥、马鞍山位列前三甲
▋记者 任金如
 

昨日,安徽省城市研究中心课题组发布了2017年安徽省城市居民幸福指数分析评价,在前五年的研究基础上,我省城市居民幸福指数指标评价体系进行了调整,设置了经济生活、公用设施、社会事业和人居环境4个一级指标和25个二级指标。评价结果显示:铜陵、合肥、马鞍山位列前三甲。

最幸福城市:铜陵、合肥、马鞍山

经济生活怎么样?公用设施好不好?社会事业均衡么?人居环境达标么?城市研究中心课题组从四个方面对安徽省城市居民幸福感进行综合分析,得出城市居民幸福指数,可以看出排在前十位的城市分别是:铜陵、合肥、马鞍山、黄山、芜湖、蚌埠、安庆、宣城、淮北、池州。

铜陵市居民幸福指数位于全省第一名,合肥市居民幸福指数位于全省第二名,马鞍山市居民幸福指数位于全省第三名。其中马鞍山市经济生活状况排在第一名,其中人均可支配收入、每百户居民家庭拥有家用汽车和每百户家庭拥有电脑均位于全省第一名,城镇登记失业率排在第三名,反映了城市居民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较高。芜湖市公用设施排名第一,其中万人拥有体育馆数在全省是第一名,城市燃气、用水普及率均是100%,人均公共设施面积、每万人公交车辆拥有量均是全省第二名。合肥市万人拥有医生数、万人拥有医院卫生院床位数、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覆盖率在全省排在第一名,人均教育经费排在第二名,社会事业发展整体水平最高。

对比分析:环境拖了幸福合肥“后腿”

铜陵市城市居民的幸福指数居全省首位,已经连续两年排在第一名。从分指标看,铜陵市的经济生活排在第十一名,比去年下降了9名;公用设施指数排在第四名,与上年相比,下降1位;社会事业排在第3位,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人居环境排在第二名,比去年前进了4名。

合肥市城市居民的幸福指数排在全省第二位,与上年相比,排名没有变化。从分指标看,人居环境明显拖了幸福合肥的“后腿”,合肥市的经济生活指数排在第二名,与上年相比,后退了1位;公用设施指数排在第三名,较上年前移2位;社会事业指数排在第一名,连续五年位居第一位;人居环境指数排在第十四名,与上年相比,上升了1位。合肥市发展重点是有效提高城市空气质量,改善治安状况,加大植树造林,增加城市绿化面积,提高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优化人居环境。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