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来我省高薪寻人才
亳州市科技局原局长 李峰受贿案一审宣判
开学季,计算机产品纠纷上升
4成“二宝妈”头胎剖宫产
50张错币流入市场,一张值12万?
合肥蜀山区“官方版”房屋租赁平台上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亳州市科技局原局长 李峰受贿案一审宣判

郑文慧 韩虎 记者 任杰
 

星报讯  9月11日,亳州市谯城区法院对亳州市科技局原局长李锋受贿案作出一审宣判,法院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李锋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八十一万元;对被告人李锋的受贿所得赃款184.6万元依法予以没收,其中扣押在案的赃款65万元由扣押单位依法处置,其余119.6万元赃款继续追缴,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李锋先后担任亳州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利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涡阳县委副书记,在此期间,李锋在人事安排、工程建设、资金拨付等方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李某某等人现金、购物卡价值109.6万元;向汪某某等人索取现金、房屋价值248.6251万元,其中索贿价值133.6251万元的房屋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未得逞,以上受贿款合计358.2251万元。案发前,李锋已返还施某某30万元;案发后,李锋特定关系人刘某退缴于亳州市监察委员会65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锋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利用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索取或收受他人数额特别巨大的财物,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李锋向汪某某索要价值133.6251万元的两套房屋,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未能得逞,系犯罪未遂,依法应当比照既遂犯从轻处罚。李锋归案后供述了主要犯罪事实,系坦白,依法可从轻处罚,法院遂作出如上判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