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
独自芳菲
秋天的告白
国庆节随笔
科技一抹最美的风景
记食药安全科学之旅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身边的榜样

合肥市第30中学七(3)班 程梦昊 指导老师 程志勇
 

老师,一个神圣的字眼。他们不仅传授我们丰富的知识,而且生活中教导我们要爱祖国,要勤勉,要做一个诚实正直的人。我越来越觉得,他们就是我们身边学习的榜样。

那天,上课铃已经响过五六分钟,数学老师才匆匆赶了进来,一边跑,一边连声说道:“对不起,对不起,我迟到了!”在讲台上站定以后,他擦擦额头上的汗水,很不好意思地笑笑,自我解嘲地说:“岁数大了,就是贪睡,一觉起来,都快两点了。怪我,都怪我!”大家听了,哄然一笑,但都有些勉强。是的,他依然疲倦的双眼,依然如霜的白发,依然深深的皱纹,都明白无误地告诉我们,他的解嘲只不过是一种推辞。然而,这些也清晰地展示出一名教师热忱的心。沉重的家庭负担使他整日劳累,但在学生面前,这颗心却时刻提醒他,必须保持轻松和愉快,不能把自己的疲惫传染给学生。老师已经开始讲课,带着轻松的微笑,而我,却从中悟到了些什么……

刚练完长跑,大家都累得气喘吁吁,想想下节还得要上语文课,更加懒得动弹,不由得原谅自己,想到:这么累,即使迟到一会也无所谓。于是,放慢了脚步,而且颇有些心安理得。我们刚走到楼梯口,铃声响了,懒散的目光忽然瞥见语文老师抱着一摞作文本,从办公室里快步走了出来,显得很是费力。她略显有些发胖的身体从我面前一晃便过去了,我的心里涌起一阵莫名的感动,喉咙已经有些哽咽。年近五十岁的人了,教了近三十年的书,不知送走了多少学生,此时,却不愿晚到一分钟,而作为学生的我,又有什么理由、什么资格心安理得地迟到呢?我的眼睛模糊了,泪水涌到了眼眶。老师的背影就在我面前,而且越来越高大。我还能做什么呢?我只有拼命地跑,超过老师,大步疾速地跨进教室。

老师,和你我一样,都是平凡的人。但平凡之中蕴含着伟大。他们是我们身边学习的榜样。相信,他们播撒下的美好的种子,将会在我们的身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