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
独自芳菲
秋天的告白
国庆节随笔
科技一抹最美的风景
记食药安全科学之旅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秋天的告白

合肥师范附小一小六(11)班 张梓沫 指导老师 詹慧
 

“榈庭多落叶,慨然知已秋。”秋,像一把五彩缤纷的钥匙,打开了丰收的大门。

秋,是红色的。红彤彤的苹果像小娃娃的脸,开心地对农民伯伯笑了,农民伯伯也回了它一个满足的笑容。高粱似乎刚喝完丰收的喜酒,脸红成了太阳,还笑弯了腰。石榴看着高粱笑了,自己也笑了,有的笑得咧开了嘴;有的笑破了肚皮,露出晶莹的红玛瑙;有的笑得松开了手,掉到了地上。

秋,是黄色的。一簇簇金黄的桂花抱成一团,像一个个小绣球,浓郁的香味扑鼻而来,清香、醇香、浓香,空气中充满了桂香。银杏树上一片片树叶,灿黄灿黄的,像一片片金叶子,一阵风吹来,树叶纷纷落下,又像一只只美丽的黄蝴蝶,翩翩起舞。我家的长寿花也开了,有的迎风开放,一片片花瓣错落有致地“摆放”着;有的是半开放的,那些花瓣似乎是觉得冷了,你挨着我,我挨着你;有的含苞欲放,花苞鼓鼓囊囊的,似乎下一秒就能绽开,让我们一睹它的芳容,七八朵指甲盖大的花凑成一簇,一簇、两簇、三簇……漂亮极了!

秋,还是彩色的。红通通的螃蟹、美味的橙子、黄澄澄的梨子、四季常青的樟树、粉嫩的蟹爪兰、湛蓝的天空……拼成了秋——这把五彩缤纷的钥匙。

秋,这把五颜六色的钥匙,打开了丰收的大门,打开了人们欢乐的笑脸。我爱你,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