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减证便民”对申请材料“腰斩”
台湾同胞在我省买房 享受和本地居民同等待遇
24家企业组团落户哈工大机器人产业基地
3上一篇 2018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24家企业组团落户哈工大机器人产业基地

钱程 李长龙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工业机器人制造中壁垒最高的减速器长期以来进口,今后将可以实现“合肥造”。记者从哈工大机器人(合肥)产业基地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了解到,包括合肥哈工联合精密传动有限公司的精密摆线针轮减速器项目在内的24家企业正式签约落户哈工大机器人产业基地,覆盖基于机器人技术的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服务平台等产业领域,项目均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并带动周边相关产业产值超20亿元。

“精密摆线针轮减速器项目具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将突破工业机器人制造中壁垒最高的核心零部件技术,打破减速器长期依赖国外进口的僵局,助力国产机器人生产制造降本增效。”合肥哈工联合精密传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哈工大机器人项目落户两年来快速发展,已成立六大研究所,引进5名院士在内的248名科研人才,并集聚了近30个机器人及高端装备产业链优质项目。以此次集中签约为契机,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将进一步深化合肥基地的平台赋能,构筑“创新研发、创业孵化、产业集聚”链式发展的产业生态圈,打造比肩世界、领先国内的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集群,树立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合肥样板”。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