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三角畸恋引来杀身之祸
切除肿瘤,耄耋老人右脸缺损严重
全国首座大跨度门式 干煤棚即将建成
三孝口成为全省首个国际安全社区
淮北相山区开展青少年 禁毒知识竞赛培训
龙塘道口改扩建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三孝口成为全省首个国际安全社区

胡义宏 杨璨 朱玉成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恭喜三孝口街道,你们成为世界学习的榜样”!当世界卫生组织(WHO)社区安全促进合作中心总干事古尔邦·斯琼博格先生宣布合肥市庐阳区三孝口街道通过国际安全社区现场认证时,现场掌声雷动——这是安徽省首家通过认证的国际安全社区。

1989年世界卫生组织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第一届世界伤害大会提出了“安全社区宣言”,明确了安全社区理念:人人都平等享有安全和健康的权利。目前全球已有403个国际安全社区。

为了让居民享受安全与健康,庐阳区在区域内逐步编织起一张强大牢固的“社区安全网”:联合公安、交通、消防、市场监管、卫生服务中心、各社区等多部门,成立安全社区创建委员会,制定安全社区建设规划,整合社区资源,组成交通安全、工作场所安全、公共场所安全管理等9个工作组,广泛发动各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教育机构、辖区居民、志愿者组织等参与安全社区建设工作,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对安全社区建设的支持投入。

2017年,辖区各类伤害均有明显下降。例如,学生意外伤害发生率比较2013年降低10.38%,老年人意外伤害降低16.99%,残疾人意外伤害下降24%,交通事故下降21.6%,居民小区火灾数降低25%。

同时,还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例如,“九小场所”的消防隐患减少了40%,生活电梯安全隐患减少了57.14%。各类场所的安全系数都有所提高,居民安全感得到提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