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安、合宁、芜合高速,随时会堵
杭黄高铁通车“满月”
巢马城际铁路将“开工”
合肥交警发布春节长假“两公布一提示” 金寨路道口、 包河大道道口易堵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巢马城际铁路将“开工”
建成后,合肥1个多小时到上海
 

星报讯(记者 祝亮) 日前,合肥市、马鞍山市和省投资集团三方举行合作建设巢马城际铁路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此铁路建成后将有效联通南沿江铁路直达上海,形成合肥至上海高铁快速通道。

巢马城际铁路项目是《皖江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5-2020年)》和《安徽省现代铁路交通体系建设规划(2017-2021年)》中明确近期建设的重点项目。线路自在建的商合杭铁路巢湖东站引出,经马鞍山市含山县、郑蒲港新区,跨越长江至马鞍山南,全长约7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拟设巢湖东站、含山站、马鞍山西站、马鞍山南站以及马鞍山东站5座车站。拟在马鞍山市境内新建车站3个(含山站、马鞍山西站、马鞍山南站),近期接入宁安城际铁路马鞍山东站,远期东延后将形成合肥至上海的快速通道。

巢马城际建成后,合肥到马鞍山坐火车无需再从芜湖绕行,距离将由现在的200多公里缩短为不到150公里,按照350公里的高铁设计时速,届时合肥到马鞍山最快仅需30多分钟;此外,待马鞍山到常州的高铁建成后,合肥到上海高铁路径将取直,无需再从南京绕行,合肥到上海的时间又将可以提速至2个小时以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