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120”可快速判断是否患上脑卒中
□ 预告
长期盲目服药祛痘 女大学生命悬一线
3上一篇 2019年10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长期盲目服药祛痘 女大学生命悬一线

丁振兴 张薇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为了祛痘,19岁女大学生小王在相关人士的建议下长期服用“维A酸”等药物,期间甚至一度出现肝功能损害。更加让她意想不到的是,盲目服药让她进了ICU,并命悬一线。10月22日,记者从安医大一附院获悉,经全力救治,目前,她神志清楚,能自主活动。

9月25日,小王在食堂吃完加工过的海鲜食品后出现了腹痛腹泻、恶心呕吐,随后第二天开始发烧。9月29日,小王就诊安医大一附院并收住急诊科,经积极治疗病情仍不能控制,10月1日下午因高热、休克、呼吸衰竭转入急诊ICU。转入EICU后,小王的病情仍在迅速恶化,肺渐渐都“白”了……EICU团队迅速展开各项抢救措施,ECMO小组成员更是第一时间与病魔抢时间,彻夜救治。接下来的几天里,小王病情逐步好转,7天后ECMO撤机,10天后脱离呼吸机并拔除气管插管,停止床旁肾脏替代,各脏器功能逐渐好转,神志清楚,能自主活动及进食。

安医大一附院急诊科学科带头人张泓主任提醒,盲目用药会导致肝损伤,解毒功能下降,肠道屏障功能受损,饮食稍不当,将造成肠源性感染,最终引发多脏器功能衰竭,小王是不幸的。但幸运的,得益于该院EICU团队全力救治和先进的医疗技术,小王最终从鬼门关走了一遭又被救了回来。

所以,呼吁想要用药安全有效,这三点规则必须要记牢: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妥善保存药品、遵医嘱按时按量服药。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