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飘雪”?小心杨絮过敏
动作变慢就是衰老吗?不,可能患了帕金森病!
这四种蔬菜吃之前一定要焯水
洗脸最好用30℃左右的温水
我省首例双胎脐带血穿刺成功开展
3上一篇 2020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省首例双胎脐带血穿刺成功开展

陈禹舒 李军军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近日,中国科大附一院(南区)产前诊断中心联合该院超声医学科成功为一马来西亚籍孕妇进行双胎脐带血穿刺,以更好地帮助该孕妇进行胎儿产前诊断。据了解,该例穿刺为我省首例同时对双胎的2个胎儿分别行脐带血穿刺。

马来西亚籍孕妇于连媞(化名)双胎妊娠,在怀孕21周时超声检查发现“胎儿1双侧肾窦分离,胎儿2左侧肾积水,右侧肾窦分离”。2个月后,该孕妇经推荐前往中国科大附一院(南区)产前诊断中心就诊。

中国科大附一院(南区)产前诊断中心汪菁主任联合超声医学科刘卫勇主任在超声引导下分别对双胎进行了羊水和脐带血穿刺,整个过程和孕妇沟通良好,穿刺顺利完成,成功获取了胎儿标本。预计2周后即可获取检测报告。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