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6号线群众意见部分被采纳
庆“八一”双拥座谈会
泗县:实施农村环境提质增效工程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坝镇:打好四张“牌” 把好巡堤排险关
当涂交警积极救助事故伤者获好评
合肥地铁7、8号线一期工程距开工又近一步
□ 相关链接
下一篇4 2020年7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省发改委集中反馈合肥两条地铁项目可研报告公示意见
地铁6号线群众意见部分被采纳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根据有关规定,省发改委于6月17日至7月1日在官方网站对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线南延线、6号线一期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审批前公示。日前,省发改委对收到意见集中反馈和说明。 □ 记者 祝亮

4号线万佛山路站位置不变

其中,关于将4号线南延线的万佛山路站东移500米,至文山路,能够服务更多群众的建议,省发改委表示未采纳。理由是:目前,线路从永和路下穿铁路后经文山路转到繁华大道,线路为绕避立恒工业园(11层,4~5层建筑)及铁路站场办公楼,采用350米小半径曲线,转入繁华大道,在万佛山路与繁华大道路口设万佛山路站,该方案距离文山路、桃花潭公园约480米,根据地铁车站800米服务半径,基本覆盖桃花潭公园周边区域,既方便乘客集散,又能照顾广告产业园及周边地块。如果要在文山路设站,线路需东移,下穿立恒工业园及铁路办公用房,不仅与铁路部门交涉难度增大,而且引起大量拆迁。经综合考虑,4号线南延线在万佛山路与繁华大道路口附近设置万佛山路站。

6号线钟油坊路站增开出入口部分采纳

关于6号线钟油坊路站规划在钟油坊路与裕溪路交口南侧,裕溪路高架北侧是否开设地铁口,方便两侧居民出行的建议,省发改委表示部分采纳。本站分别在钟油坊路与裕溪路交口西南和东南象限设置出入口,并与钟油坊路东侧规划裕溪路市政过街通道相连,方便裕溪路北侧居民乘坐地铁,交叉口西北象限受裕溪路北侧电力管廊影响,无法设置出入口。

6号线线路北移建议没被采纳

关于6号线大众路站和东风大道站站点周边客流稀少,且区间下穿大兴塔陵园,社会影响不好,线路应北偏移沿瑶岗路敷设的建议,省发改委表示未采纳。根据合肥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及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合肥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6号线为东西向快线,串联小庙、中心城区以及肥东县,其中一期工程末端沿和平路敷设,止于东风大道站。线路沿和平路敷设,二期肥东段沿线居民出行便利,能更好地吸引客流,可有效带动肥东沿线城市发展。该方案已经专家评估确认。如沿瑶岗路敷设,二期肥东段将长距离(约3.6公里)穿越规划国铁立交枢纽,后期建设需征得铁路部门同意,该段线路内不具备设站条件,站间距大于5公里,对肥东片区影响较大,周边客流吸引差,工程实施难度高。故维持原线路方案沿和平路敷设。

人行道建设不在6号线一期范围内

此外,关于望江路与石台路西北角没有人行道,该段人流量大,能否结合6号线建设统筹考虑该路段人行道建设,造福百姓的建议,省发改委也表示未采纳。因为人行道建设不在6号线一期工程范围内。据悉,公示期间,收到公众反馈4号线南延线意见1条,6号线一期意见7条(5条为重复性意见,不含匿名方式)。省发展改革委对这些意见进行了整理,书面反馈合肥市发展改革委。合肥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沿线区县对反馈意见进行了认真研究,与意见反映人进行了沟通并获得理解。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