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锦绣太原城” 的逐梦之旅
揭秘网红“按摩神器”筋膜枪
下一篇4 2020年7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再现“锦绣太原城” 的逐梦之旅

 

太原市民在汾河太原城区晋阳桥段附近锻炼身体(5月12日摄)。

正是盛夏时节,“三山环抱、一水中分”的太原城却凉风习习,惬意无比。一大早,年过六旬的刘铜明就翻身起床,带上宝贝相机出门“采风”。“摄龄”已有20多年的老刘说,太原这些年的变化真是“翻天覆地”。

“花花真定府,锦绣太原城。”古称并州的太原,建城已有2500多年,史上也曾“山光凝翠,川容如画”。新中国成立后,太原长期承担国家能源重化工基地功能,产业畸重,生态破坏,再加上治理乏力,山水一度失色。

没有好环境,哪来的全面小康?太原市痛定思痛,在不断调整产业结构的基础上,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特别是近年来,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生态环境和城市面貌明显改善。

山美水美城美,人更美。刘铜明说,这些年,他把镜头更多地对准了人,因为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笑脸越来越多了”。西山上骑自行车的小伙子、汾河岸边跳舞的女人、公园里玩闹的孩子、社区院里下棋的老头……都成了老刘照片里的“主角”。

没事的时候,刘铜明也会翻翻过去拍的照片,偶尔会伤感,但更多的是高兴。“咱们的城市越来越年轻。”他说,大家一起努力,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 据新华社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