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家属的一群贴心人
蜀山区为农民工 讨薪4280万元
浓浓腊八粥 寒冬送温情
中国科大两项成果入选
以学促廉夯实廉政基础建设
合肥新站高新区 拟建274座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
新生儿突患急性泪囊炎 专家:这些症状立即就医
浓浓腊八情温暖老人心
铿锵·玫瑰 守卫坝上街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蜀山区为农民工 讨薪4280万元

王光武 孙光辉 刘迪 亚萍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了解到,蜀山区人社局启动开展根治农民工欠薪专项行动,通过广泛宣传排查,实时动态监测,多部门联合执法等举措,截至目前,共为农民工讨薪4280万元。

据介绍,蜀山区加大排查力度,成立了专项行动组对辖区12个镇街开发区的51家在建工地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在建项目管理不规范、存在欠薪隐患等问题,立即下达法律文书,督促相关企业限期整改。”

蜀山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严格按照《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对重大欠薪违法行为人做到应列尽列,落实欠薪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使欠薪违法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此外,该区进一步优化投诉流程,完善投诉登记制度,多渠道受理农民工投诉案件,对于调查核实的欠薪行为,及时进行清理,杜绝留下后遗症。

记者了解到,蜀山区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建立了农民工实名制通道,将考勤记录实时上传到合肥市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系统,形成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化监督体系,同时还通过规范用工行为督促企业及时支付员工工资,有效防止“久拖不结”。截至目前,共查处农民工讨薪案163件,为3762余名农民工讨薪4280万元。实现了投诉次数、投诉人次、清欠工资总额“三下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