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新科技! 安徽引入卫星技术助农户免息贷款
安徽两位援布基纳法索医疗队员启程
安庆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
安徽柔道队 参加七省联合对抗赛
安徽“断卡行动”第二批 惩戒1310个单位和人员
小岗村大包干创举 ——改革开放的一声春雷
下一篇4 2021年3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春耕新科技! 安徽引入卫星技术助农户免息贷款

记者 王玮伟
 

星报讯 春日乡村,生机盎然。今年,春耕迎来了科技助手,卫星遥感信贷技术首次运用于国内春耕。记者从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安徽已在全国率先引入网商银行的卫星遥感信贷新技术,全省16个产粮大县的农户可以手机申请春耕贷款,通过后,即可获得长达60天的免息贷款,覆盖整个春耕时节。

安徽省蒙城县的种粮大户郁凯是第九年参与春耕,他没想到,自己在手机上圈了自己种的地,天上的卫星就能观测地块状况,几分钟时间,他就获得了29万元春耕贷款,而且免除了2个月利息,可以用于购买化肥和租赁农具了。

“过去春耕很紧张,一边要找资源,一边要找资金。”郁凯承包了1200亩土地,往年春耕期间只能靠赊账和外借来维持,“提前向厂家支付一些定金订货,种子和农药提前预定可以便宜些,这样节约一些成本。”今年运用上卫星遥感信贷技术后,郁凯的烦恼迎刃而解。“一亩地可以节约将近30块钱,也不耽误提前订货。”在成片的小麦地旁,郁凯展示了自己申请的全过程。“打开软件,在软件里圈出我的种植范围,操作很简单。”

当然,并非只有种粮大户才能“享受”该技术,普通种粮户也可按规申请。记者从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省内16个产粮大县的农户可以手机申请春耕贷款,通过后,即可获得长达60天的免息贷款,覆盖整个春耕时节。近年来,安徽省一直着力于推动普惠金融创新。2019年10月,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与网商银行就深化农村金融创新签订合作协议。此次安徽发放免息贷款的16个产粮大县,正是与网商银行深入合作数字普惠金融的县城。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