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交易新规出台 影响几何?
新证券法“立威” 广东榕泰被罚1500万
重磅!五部委明确 小贷公司不得向大学生 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
3上一篇 2021年3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重磅!五部委明确 小贷公司不得向大学生 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

 

互联网贷款再迎新规,这次直击大学生群体的消费贷款。3月17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该《通知》由银保监会办公厅、中央网信办秘书局、教育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人民银行办公厅于近日联合印发。

《通知》指出,近期,部分小额贷款公司以大学校园为目标,通过和科技公司合作等方式进行诱导性营销,发放针对在校大学生的互联网消费贷款,引诱大学生过度超前消费,导致部分大学生陷入高额贷款陷阱,侵犯其合法权益,引起恶劣的社会影响。

针对上述现象,为切实维护大学生合法权益,《通知》从四个方面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

一是加强放贷机构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业务监督管理。

二是加大对大学生的教育、引导和帮扶力度。

三是做好舆情疏解引导工作。

四是加大违法犯罪问题查处力度。

对于已发放的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通知》规定,一是要求小额贷款公司制订整改计划,已放贷款原则上不进行展期,逐步消化存量业务,严禁违规新增业务。二是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排查,限期整改违规业务,严格落实风险管理要求。

最后,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通知》贯彻落实工作,积极开展违规业务的排查整改,坚决遏制互联网平台精准“收割”大学生的现象,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  ■ 界面新闻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