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唤醒沉睡千年的黑土地
数字时代 如何保护我们的隐私?
下一篇4 2021年3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是谁,唤醒沉睡千年的黑土地
——十万官兵决战北大荒
这是版画作品《第一道脚印》(3月10日摄)
 

在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北大荒博物馆,有一幅版画,题为《第一道脚印》。画面里,乌云低沉,垦荒勘测队的几位战士扛着设备,拄着木棍,行进在茫茫雪原,身后留下一行行脚印。

这里,曾是苦寒蛮荒之地。北大荒的拓荒史,始于先驱者的第一道脚印。

挺进!挺进!向荒原挺进!

为了开发这片神奇的黑土地,十万复转官兵奔赴北大荒,揭开了人类垦荒史上的壮丽篇章。

北大荒的沧桑巨变了不起!一代又一代北大荒人披荆斩棘、开拓进取。

昔日的亘古荒原,如今已变成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北大荒正努力打造“农业领域航母”。

■ 新华社记者李凤双 王春雨 王建 黄腾/文 王建威/摄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