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九旬老人成功植入不足2克的心脏起搏器
不懈追求我们看得更远、更清
免费优生检查 孕育健康宝宝
安徽全省博物馆讲解员大赛举行
南岗镇全面发展谱新篇
淮南: 电商助力“快”食品
合肥蜀山西部 计划再修建5条农村公路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南岗镇全面发展谱新篇

朱静 陈莹莹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如何做好以产业振兴为抓手的乡村振兴?如何改革基层管理及服务模式,更好服务镇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日前,记者从合肥市南岗镇获悉,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有效开展蜀山区委“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当表率当示范”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推动“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该镇推出4个镇级“一号课题”,机关部门和村居同期确定17个一般性“一号课题”,真正做到干实事、启新篇。

据了解,该镇通过意见征集、走访调研、专题座谈等形式,广泛听取和征求代表委员、党员干部、普通群众等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据统计,共200人次参与,收集合理意见20余条。结合实际镇情,认真酝酿讨论,确定了21个“一号课题”。这21个课题,涉及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城市管理等板块,包含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等工作。

“通过走访调研,居民呼声最大的就是小区周边没有大型的商业综合体,在一定程度上给生活带来了不便,所以我们从做好南岗惠园商业配套规划为突破口,把繁荣镇域经济作为镇级一号课题。”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为保证工作高效推进,“一号课题”由该镇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统筹协调。其他班子成员搭配组团领任务,相关责任部门参与,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落实的工作局面。普惠性托幼机构建设、双塘村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提升物业管理水平……“通过‘一号课题’抓关键、啃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施策补短板,激发城市内生动力,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该镇负责人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