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高校生表达意向
合肥市23个重大项目、 蜀山区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改掉憋尿坏习惯 别让孩子的膀胱“犯懒”
三千汉服爱好者 汇聚合肥老仓库
中国科大东区附近将谋划“科大后街”
合肥这位一年级小朋友 救师举动“机智又暖心”
合肥东城办有序推进 土地征收成片开发
图片新闻
合肥市春季生态礼葬送别68位生态葬逝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3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中国科大东区附近将谋划“科大后街”

陈小静 刘亚萍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每一所大学附近都有一条“后街”,承载着很多学子的回忆。记者从合肥市稻香村街道第一届选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了解到,科大东区附近的太湖支路将谋划一条“科大后街”,一改如今的脏乱差形象。

根据相关规划,合肥市推进建设“科大硅谷”,项目核心区为北起黄山路,南至休宁路,东抵金寨路,西到合作化路,紧邻中科大校区的2.66k㎡。“‘十四五’时期,我们将积极利用优质存量和新建增量,会同中科大等科创主体共同建设中科大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科创社区服务平台和科大校友共创基地、新医药产业培育基地等复合型科创生态体系建设。”稻香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江芳林介绍。

记者了解到,在科大东区附近,将依托南七里文创街区打造科创成果展示平台,服务科大硅谷科研成果展示;依托立基大厦建设数字经济众创基地,加快孵化培育数字经济产业优质集群;依托合力大厦建设科创配套办公基地,为科创配套企业提供集聚空间;依托西湖国际复合科创产业集聚基地,打造跨界融合的创新生态体系价值圈。

江芳林告诉记者,还将利用张小郢及其周边地块建设中科大科技园,为研发型科技企业和校企、师生等量身打造独立办公空间;利用肥西路和太湖路交口邻里中心地块构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推进科技成果转移工作,提升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利用科农行地块打造新医药产业培育基地;利用街道文化中心和69中学地块构建科创社区服务平台;利用合肥学院地块构建科大校友共创基地,为科大校友、校企、师生提供交流展示平台,打造共同发展的良好平台和交流集体;对太湖路沿线进行优化,创建国际水准的“1公里科创街区”,形成满足科创社群创新研发、互动交流、商务休闲等需求的全新科创载体。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