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提升后的四湾菜市试营业
安徽体操女队 长三角邀请赛摘三金
合肥长江东路沿街立面将“变脸”
合肥地铁客运量再创新高
安徽地级城市水源水质达标率98.6%
考生可4月8日至30日网上报名
3上一篇 2021年4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中国科大公布今年强基计划
考生可4月8日至30日网上报名

记者 于彩丽
 

星报讯  日前,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今年该校继续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强基计划”,探索多维度考核评价模式。根据“计划”,报名考生分为两类,第一类是高考成绩优异的考生;第二类是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须获得以下奖项之一: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二等奖(含)以上。

今年中科大强基计划招生专业包括: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理论与应用力学、核工程与核技术。4月8日至30日考生可登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强基计划网站(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358),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完成网上报名,逾期报名无效。需要注意的是,报考中科大强基计划的考生不能兼报其他高校的强基计划。考生最少应填报1个专业志愿,最多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

6月29日至30日,举行高校考核(含笔试、综合面试)。成绩满分为150分,笔试占100分,综合面试占50分。考生综合成绩中,高考成绩占85%,校考成绩占15%。学校将在7月5日前公布录取名单,并公示录取标准。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本省后续高考志愿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本省后续各批次高考志愿录取。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