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坏时间已过 4月A股有望企稳
本周证券市场热点前瞻
上市公司派现需量力而行
下一篇4 2021年4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最坏时间已过 4月A股有望企稳

■ 杨晓春
 

上周,大盘震荡上行,全线上涨,创业板指数表现最为强势,沪指上周累计上涨1.93%;深证成指上周累计上涨2.56%;创业板指上周累计上涨3.89%。但是上周末,以比特币为首的虚拟货币突然集体狂跌;上周,在拜登政府宣布基建计划之后,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双双走低。然而,在美股休假的时候,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又开始了双双走强的格局。这其中,特别是短期限美债收益率出现了集体暴走的情况。美元指数也重新回到了93元上方。对于国内投资者而言,最关心的是节后A股怎么走?有红包派发吗?看看机构们怎么说。  

国盛证券:积极信号正在显现

国盛证券表示,国内积极信号正在显现,不确定性正在消退,阶段性底部已经出现。海外仍存在不确定性,将导致反弹分成两种情形:第一种是如果在欧洲疫情反弹、全球经济复苏预期回落、大宗商品价格下跌通胀预期回落之下,当前就是美债阶段性顶部,A股将伴随全球市场迎来修复;第二种是如果美国经济复苏依然强劲,甚至大宗商品价格反弹、叠加4月份仍是美债发行的高峰之下,带动美债利率再度上冲。此种情形下,将导致A股市场在当前这个底部位置仍有一段时间的整固震荡。

然而不管哪种情形,当前市场都已是阶段性底部区域,积极信号已在显现,将迎来一波值得参与的反弹。

华金证券:最坏时间可能已经过去

华金证券指出,多个新兴经济体开启加息及日本、美国等发达经济体言论有所转向,海外宽松政策收紧预期逐渐靴子落地,猛烈的冲击可能暂缓。叠加国内政策密集落地发布,以及一季报时间窗口开启,预计4月市场情绪可能将趋向于缓和,最坏时间可能已经过去。同时进入4月,一季报披露时间窗口将开启,伴随我国宏观数据持续向好,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可期。

爱建证券:维持震荡调整格局

爱建证券认为,2021年一季度市场前高后低,尤其抱团权重大幅调整,对于市场情绪影响较大,但这并非市场环境出现变化,而是市场自身的需求。资金的过度进入引起估值过高,在流动性预期改变的压力下,业绩增长难以化解,只能通过股价调整来解决,二季度仍有修复需求,投资者所要做的依然是避高就低等待时机。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