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7个小技巧 助你成为养花高手
简单搭配让家中色彩“升级”
3上一篇 2021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花卉组合成为赏花新潮流
简单搭配让家中色彩“升级”

■ 记者 唐朝
 

夏季来临,各种姹紫嫣红的花朵迎来了开放期。随着人们审美需求的不断提升,单一种类的花卉已无法满足赏花需求,不同种类的花卉组合后的鉴赏开始占据主流。由此,花卉精品组合也就成为了不少花店的新业务之一。

“随着组合栽培趋势的逐步深入,种植时有诸多因素需要考虑,包括颜色搭配、植物习性、栽培设计、开花时间、盆器大小等,因此成功的组合盆栽产品需要种植者巧妙的构思、精心的设计和一定的植物栽培知识。”合肥裕丰花市D区41号“龙大花卉”经营户周玉霞介绍。

周玉霞做了多年花卉生意,在做生意之余也对赏花有所涉猎,对于花卉组合有着不少自己独到的看法。“组合盆栽之所以吸引消费者,主要就是因为其具有灵活、多彩和造型多样的特点,这就需要种植者在组合设计的过程中要尽量选择大小合适、形状相近、冠幅一致的植物。”周玉霞说。与此同时,花卉盆器的大小随组合盆栽内容而变,比如,通常“吊花篮”采用10英寸盆器,直立型则采用12英寸盆器。

颜色的搭配是花卉组合中最直观的体现部分,周玉霞建议,颜色搭配可考虑选用两种或两种以上渐变颜色的组合,也可尝试选用对比性强且颜色兼容的红色、黄色、橙色等。“对于颜色的搭配,种植者可借助颜色轮找到相近或相对应的颜色组合。”周玉霞说。

此外,周玉霞表示,在确定颜色搭配时,还要考虑所选花卉的活性是否相匹配。“无论是种植者、零售商,还是消费者,都不希望自己生产或购买的组合盆栽产品种植不久后就变成单色花篮。”周玉霞说,花卉组合之所以吸引爱好者,就是因为在整个开花季节中都能保持一致的色泽,甚至连特定的“造型”都能保持稳定不变。

哪些植物适合在炎热的夏季做花卉组合呢?周玉霞表示,灌木盆栽中的蓝雪花,小型盆栽百子莲、松果菊等都是不怕炎热且适合在夏季摆放到阳台上的组合花卉品种。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