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 无私奉献的“天使”
2021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平凡岗位 无私奉献的“天使”

■ 苏洁 记者 周诚 文/图
导诊护士姚丽正在指导就诊患者就医
怀孕的张娜认真地为市民接种疫苗
感染科护士张彤对发热留观患者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
内镜护士张丽正在安装清洗消毒完的器具
急诊护士李莎莎帮助急诊患者进行就医
男护士周小明帮助急诊患者清创
接种护士放弃休息时间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
 

生命的旅程中,总有一群人和你不期而遇。他们,在普通而又平凡的岗位上散发着微光,驱走恐惧和黑暗,给生命点燃希望。白衣天使,365天24小时守护在患者身边。他们,温暖真实,平凡有爱,坚定勇敢。伴随阳光和希望,一路芬芳,让时光的脚步渐渐清晰,光阴的旋律渐渐舒缓。  

门诊一站式服务的导诊护士

门诊是医院的窗口。作为门诊一站式服务台的导诊护士姚丽,她每天为患者提供者咨询、导诊、指引等工作,为需要的患者及时护送就诊,为患者预检分诊准确挂号,为患者提供便民服务,对患者进行健康指导,协调患者就诊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帮助患者有效完成就诊过程。

疫苗接种护士

已怀孕6个月的张娜,为了完成接种任务,在完成科室本职工作的情况下,每天还要加班加点义务参与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坚持打完针才休息。而像她一样义务奉献的护士还有300多名。她们来自医院的各个科室,经过统一的疫苗接种培训,全部持证上岗。每天大家都是自愿抽出个人休息时间,帮助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平均每天要完成1000多人的疫苗接种。除了在医院门诊的接种以外,她们还需要走进社区,将疫苗接种送上门。方便周围群众的接种。

感染病院区护士

感染科护士张彤,工作10年,一直在感染病区工作,2020年实属不易一年,那年疫情,她女儿才2岁,整整和家人分开了3个月,只有通过视频看到女儿,当时大家对病毒不了解,身为医护人员也担心交叉感染。她担心会把病毒带给孩子,3个月的分离,让她每当夜深人静时更加思念女儿。最后要求家人把孩子带出来隔着围栏看看,可孩子看到她的眼神是陌生胆怯的,摸着她瘦小的手。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因为大家都有被隔离过的经历,所以对于隔离的病人,我们是感同身受。我们尽最大的能力满足患者的要求,经常巡视,电话和患者进行沟通,对于有紧张情绪的患者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看到病人解除后一封封感谢信,我们觉得值了”。张彤说,“疫情严重之际,作为疫情定点医院,我们在院领导与护理部的领导下坚守岗位,勇担使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取得阶段性成绩,现在国际形势仍不容乐观,我会一直坚守岗位,打赢这场攻坚战。”

内镜护士

张丽,内镜中心护士,工作20余年。作为内镜护士,他们是医生的“另一双手”“另一双眼睛”,他们的配合技术直接决定手术的成败;作为内镜护士,严格做好每一条内镜的清洗消毒,防止交叉感染;作为内镜护士,承担了全院所有门诊及住院病人的内镜诊疗,工作量大,中午连班是常态,加班加点是常事。

急诊抢救室的护士

急诊护士李莎莎,在急诊分诊台每天要接诊600人次左右的病人,送往急诊的病人,往往病情危急,需要快速处理。

急诊周小明是一名男护,男护士在体能、工作连贯性、设备仪器管理使用、应对突发事件、教学、创新等方面更能体现自己的优势,属于护士群体中的“小众”“稀缺”群体,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在2015年成立男护联盟,目前有25个男护成员,重点分布在急诊、重症监护、血透、内镜、手术室等重点科室。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