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关系”被骗40余万 这个空子钻不得!
图片新闻
庐阳区出台38条惠企措施 “网红打卡地”可获奖补
合肥市轨道交通7号线三站点首桩顺利开钻
包河开设全省首个 新冠病毒疫苗24小时接种点
合肥四院夜间门诊正式开诊
下一篇4 2021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找关系”被骗40余万 这个空子钻不得!

东公宣 记者 赵汗青
 

星报讯 近日,肥东县公安局抓获六名谎称可以“找关系”来减轻嫌疑人处罚甚至可以“捞人”,以此来骗取大量“好处费”的诈骗嫌疑人。

2021年1月20日,肥东县公安局接到群众王某某报警称,自己被诈骗了40余万元。办案民警通过细致的调查、走访得知:2020年元月初,王某的朋友韩某因违法犯罪行为被警方依法拘留,拘留期间韩某的家人向王某求助,希望王某可以帮忙“找找关系”来减轻韩某的处罚。王某得知情况后,通过朋友的介绍,认识了自称可以在公安机关内部找到关系的嫌疑人梁某,王某连忙拜托朋友将其约出,拜托其帮忙。酒桌上,梁某又介绍了其他几名“厉害人物”给王某认识,谎称王某朋友的事情可以解决,但是需要一些“好处费”。

王某大喜过望,前前后后共打给梁某等人40余万元“好处费”。王某觉得事情这么快就被自己解决了,还认为自己挺厉害,殊不知他已经走进圈套之中。

2020年3月初,就在本以为钱花到位了,人可以被放出来,这时王某的朋友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当王某再次联系梁某时,发现已经联系不上对方了,电话微信等一切联系方式都被拉黑,他这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于是连忙报警。

肥东县公安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并成功锁定嫌疑人身份。2021年2月7日,办案民警兵分六路奔赴淮南、合肥等地开展集中收网,迅速将六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归案。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陆续交代了犯罪事实,并将诈骗来的46.5万元如数归还。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其实梁某等人的诈骗能成功,无非是利用了大部分人想托关系找人解决问题的心理,在此也提醒广大群众,对于声称可以“托关系”、“走后门”的人要多留心眼,违法犯罪不容疏通关系而减轻处罚。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