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无险”A股V型反弹 成交萎缩勿追涨
公告速递
证金、汇金十大重仓股出炉
下一篇4 2021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有惊无险”A股V型反弹 成交萎缩勿追涨

■ 杨晓春
 

周二,受美股大跌影响,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在资源股的大跌影响下,连续下挫,盘中最高跌幅超过40个点。午后,养老概念突然启动,房地产、证券板块拉升,带领指数探底回升,并强势翻红上行。沪指3400点失而复得,最终收盘上涨0.4%,收报3441.85点;深证成指上涨0.35%,收报13966.79点;创业板指下跌0.01%,收报2921.34点。两市合计成交8433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47.81亿元。

巨丰投顾表示,近期连续调整的贵州茅台周二发力大涨4.26%,重新收复1900元。而包括其他白酒股、医药股在内,很多也迎来了探底回升甚至大涨,而除了白酒、医药,证券板块盘中也迎来快速拉升,虽然仍没有改变整体下行的趋势,但这些板块的集体异动,其实也表明市场下方支撑力量较强。因此,当前市场,可以不乐观,但也没必要悲观。毕竟春节以来的调整过程中,经历了集中的杀跌以及反复的磨底,当前系统性风险基本释放。而在经济持续复苏以及流动性稳定的支撑下,市场向好趋势的本质没有改变。经历多次反复之后,仍具有向上突破的基础和潜力。在这个过程中,重点需要留意的依然是“低估值+强业绩”。而顺着这个倾向,无论是金融还是周期,都在最近几个月的市场中表现抢眼。

百瑞赢认为,周二归根究底还是大金融护盘救市,再加上白酒的顺势推动,以至于指数最终收红,盘面表现不是很难看,但是投资者需注意成交量方面,其并没有实质性的放大,反而稍稍萎缩,说明场外资金的入场意愿并不强,也就是说当前谨慎观望的情绪还是比较重的,所以这个时候理性分析就很重要,不要头脑一热随意跟风,调整不意味机会结束,反弹也不代表行情开始,市场中总是存在诱多和诱空的洗盘,大家还是以控仓为主,先观察市场的转换方向,多看少动。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