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洗桑拿
以茶当酒
老屋
下一篇4 2021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夏日炎炎洗桑拿

■ 湖南常宁 春江水
 

夏日炎炎,零售同行相约,晚上去“月海星沙”洗桑拿。连忙电话向妻子“请示”,孰料未获恩准:“那里乱七八槽的,你去了是要学坏的。如果一定要去,我也要一块去。”天哪!澡堂子可不是舞厅,男女岂可同浴?想必妻子是急昏了头。

“桑拿”这两个字早在多年前就听说过,在广州、海口、深圳等地也见过,但从未涉足。倒是桑拿的隐约之词,撩得人想辨个真伪。眼下身处高温季节,即使身为零售行业的普通一员,口袋里没有几个钱,但洗一回桑拿也无妨。大丈夫一言九鼎,说去就去。更衣入室,赤条条了无人名、身价,站在热水龙头下冲洗,这就是我们平时洗澡的主要内容。然而,这只是前奏,主要内容还在后头。

两个黑色大理石的水池内,水底透出蓝莹莹的光,一池冷水,一池热水,水中四周各有十多只强水按摩口,水流有力地冲出,泛起股股波浪。雪白的毛巾铺在池沿上,把头部靠上去,静静地闭上眼睛,便觉背部有小拳在有节奏地捶出,便觉全身的松驰与惬意。爬出水池便进了桑拿室。这是一个室温高达九十度的空间,不足八平方米,四周是白松木组成的墙壁和长条凳子,一角是只桑拿炉,一箱矿石被电热丝烤得热气蒸腾,边上有只水桶,盛一勺往石头上浇去,椅下木缝里便有热气涌出。感觉是自己像一只蒸笼里的馒头,身上沁出粒粒汗珠。好在服务员定时送进一块冰镇毛巾,供捂住嘴鼻,否则呼吸困难。下一道程序蒸时,由于气温升高,人的大脑活动便会减低,紧张的肌肉就会松弛,动脉扩张促进血液循环,疲劳也便一“蒸”了之。果然,蒸了半小时,神清气爽,精神为之一振。接下来可是要穿起浴衣了,因为之后服务的是小姐。洁新的浴衣在身,俨然一名日本武士。躺在宽大的沙发里,还有搁脚的凳子。小姐无声无息,一会儿倒茶,一会儿送水果,一会儿递烟。小憩片刻,依次进入按摩室。

按摩室三人一间,只按摩头部。为我按摩的是金小姐,她说她一天要按摩十多次,每人半小时,先是面膜,然后由近及远,直至把头部“摩”遍。真没想到,平时小心翼翼保护的头部可以这么用力地捏,使劲地揉。最后小姐要为我做背部按摩。“轻点还是重点?”“重点。”于是,小姐把我当犯人样推推搡搡,我由此疲劳尽淌,她却累出了一身汗。善良的我觉得过意不去,忙掏了一张二十元的纸币递了过去,金小姐含羞笑纳。告别金小姐,走出月海星沙桑拿洗浴中心,漫步在流光溢彩的街道上,回味着第一次在别人的服务中享受生活、快意人生,以及洗桑拿给我带来的新鲜与快感、紧张与刺激,连日来头顶烈日、脚踏炙热的大地采购送货的疲劳一扫而光,我的心情格外阳光明媚。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