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APP展示利率,不能玩“帽子戏法”
男护士“吃香”彰显其用武之地
高中生坠亡通报 请少一些硬邦邦
懂得管理时间的人 才能把握住自己的人生
“职业受害人”是如何炼成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男护士“吃香”彰显其用武之地

■  刘纯银
 

日常生活中,提到护士这一职业时,多数人先想到的会是贴心的“小姐姐”们,但其实,“小哥哥”们在护理领域也有一定的占比。男护士们坦言:可能有人觉得男生做事粗心,这一点我们不服!对待病人,我们同样能做到关心、细心、贴心,一点都不含糊。(5月12《中国青年报》)

在传统观念中,大家一直认为:护士是女性从事的职业。不可否认,工作细心的女性固然有做护士的优势,但大量事实证明,医院同样需要从事护理工作的男性,尤其在护理职业的服务内容不断变化的今天,传统女性在这个领域表现出一定优势的同时,也显示出女性的不足。

让人高兴地看到,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及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男性加入了护士行列。特别是近年来,男护士凭借着体力以及适应性强等优势,在医疗机构中越来越“吃香”,充分彰显其用武之地。正如专家所说:男性做护士与女性相比也存在一些优势:如男护士的体力强壮、精力旺盛,可工作的范围广;男性的心理承受能力大,尤其是接诊外伤患者或护理危重患者,应变能力强;再有,男性宽容、大度、有幽默感,面对性格孤僻或偏执的患者,容易与其沟通思想,方便医患交流。这也是当前一些城市大医院的急诊科、精神科、ICU病房和男性科等科室急需男护士的重要原因。同时,也正是由于男护士的加入,使得护士队伍结构变得更加科学、合理。

其实,病人求医的目的是把病治好,至于在什么医院治疗,是什么人治疗,用什么技术治疗,都是次要的,包括治疗的人员是什么性别并不重要。当前胆大手亦巧的“护士先生”“吃香”的现实再次提醒人们:传统观念急需改变。期待随着社会发展和人们思维观念的转变,男性护士会越来越多,不再像熊猫那样“珍稀”。相信,随着社会的进一步发展,以及病人要求的不断提高,男护士们必将有越来越多的用武之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