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APP展示利率,不能玩“帽子戏法”
男护士“吃香”彰显其用武之地
高中生坠亡通报 请少一些硬邦邦
懂得管理时间的人 才能把握住自己的人生
“职业受害人”是如何炼成的
3上一篇 2021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职业受害人”是如何炼成的

■ 苑广阔
 

浙江舟山女子罗某去年在网上认识的“投资老师”鼓动下参与网络赌博,被骗去100余万后报警。今年4月,这位“投资老师”再次找到罗某,她不但不报警,还继续跟着“投资老师”进行网络赌博,结果又被骗285万元。(5月12日澎湃新闻)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有些事情的离奇程度,有些人的行为、遭遇,总是让我们叹为观止,匪夷所思。就在很多网友感叹一个人一年不到被同一个骗子两次骗走近400万元钱的巨款时,更匪夷所思的是,警方在对受害人被骗的案件进行调查时赫然发现,她此前还有2次投资P2P平台被骗的经历,一次被骗了7万多元,一次被骗了15万元。

网友们纷纷调侃,有人说当事人罗某这辈子啥都没干,就忙着“被骗”了;还有人表示希望找到罗某的联系方式,因为她“又傻又有钱”。

屡屡被骗,每次都被骗巨款的罗某确实很可怜,但是正应了那句老话,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纵观她所遭遇的众多骗局,并非是骗子只骗她一个人,而是在骗子实施诈骗的过程中,只有她才多次上当,而她之所以多次上当的原因,就在于她过于贪心,总想着一夜暴富,横财天降。

骗子的伎俩其实一点也不高明,先向她介绍一个投资平台,然后许诺以极高的投资回报,为了让她信以为真,先诱使她投入小部分钱,过几天果然盈利很多,慢慢地也就取得了她的信任,最后诱导她一次性投入几百万,然后卷钱消失。

在骗子的眼里,罗某已经成为“完美受害人”,不骗她都对不起骗子的职业;而在笔者看来,罗某也俨然成为了“职业受害人”,面对骗子当然需要公安机关的严厉打击,需要全社会的围追堵截,但是像罗某这样的受害人,是不是也要反思一下自己内心的贪念,尽快从一夜暴富的黄粱美梦中醒过来了?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