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救治范围扩大
最高时速189! 安徽高速公路4月份 “超速王”曝光
芜黄高速旌德段 徽水河大桥左幅成功合龙
安徽小将何骊澄 入选东京奥运大名单
多家科技企业汇聚安庆 共商合作发展
你知道吗?我省有8个缺水型城市
下一篇4 2021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救治范围扩大
神经纤维瘤病等12个病种被纳入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省卫建委等多部门联合发布通知,将12个病种纳入我省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救治管理范围,以进一步推进我省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医疗救治及保障管理工作,维护儿童健康权益。

通知称,将中枢神经系统肿瘤(脑胶质瘤、髓母细胞瘤、颅咽管瘤、室管膜肿瘤)、恶性生殖细胞瘤、头颈胸部肿瘤(鼻咽癌、甲状腺癌、胸膜肺母细胞瘤)、神经纤维瘤病、朗格罕细胞组织细胞增生症、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免疫性溶血性贫血12个病种纳入我省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救治管理病种范围。同时,我省鼓励各地在此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将本地区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儿童重大疾病病种纳入救治管理范围。

在完善诊疗协作机制方面,通知要求,省儿童重大疾病诊疗管理指导中心(省儿童医院)牵头负责全省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病例信息登记管理、医疗质量控制、诊疗规范培训、诊疗效果评价考核等工作。各诊疗协作组牵头单位要根据新增病种诊疗需求,结合本组内医院实际,进一步细化组内分工,完善协作制度流程,简化就诊手续。协调本协作组成员单位共同实施恶性肿瘤患儿化疗、手术、放疗、移植等多学科协作诊疗,做到患儿诊疗全程“有人管、不间断”,为患儿提供全周期、连续性诊疗服务。

通知还要求各地落实综合保障政策。加快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在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中执行儿童、重大疾病按病种付费政策,严格执行医保经办规程,提高经办服务水平,加强社会救助和慈善帮扶。此外,我省还将加强病例登记管理。各定点医疗机构和诊疗协作组单位要持续做好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病例信息登记工作,加强患儿的全程管理和随访。鼓励开展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业务的非定点医疗机构加入监测体系,开展病例信息登记工作。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