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32秒,师生们全部安全转移!
图片新闻
一句话新闻
十八岗村开展“光盘行动”志愿宣传
竹荫里社区开展“防震减灾”安全演练
巧手生花 感恩母爱
图片新闻
居家养老 护理培训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竹荫里社区开展“防震减灾”安全演练

郑婷婷 李帆 仲名山 孙雨静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为强化校园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逃生和自护自救能力、使广大师生熟悉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灾害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的安全撤离。近期,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武装部联合竹荫里社区及合肥市五十中东校西园校区组织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该校各班首先分别组织召开以“防震减灾”为主题的班会课,向学生宣传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同时树立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的意识。8:10,随着“地震警报”的拉响,全体老师迅速反应,各就各位,各司其职。教室里的老师指挥学生迅速手抱头或利用书包遮挡头部,躲在课桌下或墙角,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接着,所有同学在老师的指挥带领下,双手抱头或用书护头,按照各班预定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向操场撤离。走廊和楼道值守的老师及时引导,现场指挥,确保了学生疏散过程的安全有序。从开始疏散到指定地点,并清点各班人数,整个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

通过本次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巩固了该校师生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意识和自救能力。下一步,三里庵街道武装部将继续组织辖区内其他学校,定期开展安全应急演练,不断提高辖区居民和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安不忘危,防患于未然,警钟长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