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支撑题材“开花” A股逆势三连阳
公告速递
白酒业绩喜报成市场焦点
下一篇4 2021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利好支撑题材“开花” A股逆势三连阳

■ 杨晓春
 

外围全线走低,周三A股开盘相对低迷,但随后直接反弹,虽然盘中有涨有跌,但午后逐渐建立优势,反弹继续延续,盘面上多点开花,华为汽车早盘异常强势,同时农业股也集体拉升,资源类冲高回落,但优势仍在,医美王者归来。沪指与创业板指日K线收出三连阳。两市合计成交7655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4.28亿元。       

近期海外和亚太市场表现并不好。美股新高之后,迎来回撤。而近日,日本股市也迎来连续的下跌,两日最高跌幅逼近了1500点。不过,在这样的影响下,A股并未受到较大影响,反而是表现得比较坚挺,逆势迎来三连阳。巨丰投顾认为,在近期的走势过程中,市场有三大利好:一方面,两市成交量稳步提升。成交明显高于此前震荡期间。经历集中的杀跌以及连续的反复之后,这里成交的释放,很显然是有资金在逐步的进入;另一方面,输入性通胀风险总体可控。央行近期发布重磅报告称,我国作为大型经济体,若无内需趋热相叠加,仅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也并不容易引发明显的输入性通胀。央行的报告,削弱了市场担忧,对于市场震荡回升的支撑也是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此外,截至目前,根据数沪深4000余家上市公司中有44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报业绩预告。预喜的公司有249家(预告类型为预增、扭亏、略增、续盈),占比近六成。一季报对市场整体有提振,而中报目前又预喜,显然基本面的提振还是比较强的。

钱坤投资表示,现在上证指数再次回到了典型的箱体区间的安全范围之内,可以说系统性风险暂时解除,本周大概率是安全的,当前是典型的“轻指数重个股”的题材热点炒作的黄金时期,不用太在意指数。短线市场,一句话就是接着奏乐接着舞,龙头机会层出不穷,你方唱罢我登场,当前是短线投机风格为主流的阶段,注意板块的节奏注意个股的轮动。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