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房产新政满月 购房者趋向理性
房产中介非法获取业主信息 被强制执行两万元行政处罚
稳地价、限房价 合肥土拍规则有新调整
3上一篇 2021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稳地价、限房价 合肥土拍规则有新调整

■ 郭娅/整理
 

5月11日,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合肥市区首批集中供地。从地块位置分布来看,滨湖3宗、包河2宗、新站4宗、高新1宗、经开4宗、蜀山区3宗、庐阳1宗。出让总面积约2436.76亩,18宗地块将于6月3日起拍卖。

据了解,这是新政后首次集中供地出让。值得注意的是,本批次推出地块,对拍卖方式、限价规则进行了调整。

本次供地公告发布细则中,明确将拍卖方式调整为“价高者得+最高限价时转竞配建租赁住房+摇号”。其中:

第一阶段:竞买人以举牌方式应价,在未达到最高限价时,报价最高者且高于保留底价的,为竞得人。

第二阶段:竞价达到最高限价时,转竞拍配建租赁住房,以竞配建租赁住房计容建筑面积最大者为竞得人,配建最高比例不超过拍卖地块住宅计容总建筑面积的25%(具体面积由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公告中明确)。此阶段竞得土地的,住宅预售形象进度须达到地上建筑层数50%以上的,方可进行销售。此款由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负责监督落实。

第三阶段:竞配建租赁住房达到最高比例时,如有其他竞买人继续参与,则摇号产生竞得人。此阶段竞得土地的,住宅预售形象进度须达到地上建筑层数80%以上的,方可进行销售。此款由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负责监督落实。

另外,公告中,合肥首次对地块出让设定了毛坯备案均价。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表示,将继续严格执行稳控地价政策,切实落实租赁住房供应,并采取积极有效举措,保持房地产市场持续稳定。

据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透露,第二批次市区居住用地将于8月至9月计划出让,第三批次市区居住用地将于10月至11月计划出让。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