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党代表这样说!
2021年1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党代表这样说!

■ 记者 王玮伟 徐越蔷 周诚 高斌 文/图
 

10月31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闭幕。在会后的第二场“党代表通道”上,4位基层代表就教育、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热点话题,回答记者提问。

让乡村产业可以借大船出海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金寨县三个农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童维新

“大会已胜利闭幕,但作为一个党代表的责任远未结束,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将大会的精神带到乡村基层党员群众中去,和乡亲们一起紧紧围绕大会制定的今后五年主要任务而努力。”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金寨县三个农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童维新这样说道。

作为一名基层的农民党代表,他表示,回去以后要根据自身工作做好两件事情,第一件事在乡村端,结合目前金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成果,在村里面进一步发展好养殖业、种植业以及矿泉水厂,带动更多的父老乡亲参与到乡村产业发展中来。

“第二件事就是在城市端,以三个农民为品牌,线上与线下销售优质农产品,拓宽乡村产业市场渠道,积极开拓市场,争取与国有企业合作,让乡村产业可以借大船出海,使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带动更多的父老乡亲致富增收。”对于未来,童维新满怀信心,“作为新时代的农民,我们一定要努力奋斗,在乡村振兴当中,做出我们新时代农民应有的贡献。”

抓好社区党建,优化基层治理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宣城市鳌峰街道宝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玉莲

社区工作者就是要把居民当自家人,怀着真心、暖心、爱心把社区服务工作干好,这就不简单、不平凡。“作为一名来自最基层的社区代表,既感荣誉在身更感责任重大,回到社区后我要做好三件事。”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宣城市宣州区鳌峰街道宝城社区党委书记赵玉莲说,“学习好这个报告、传达好这个报告、落实好这个报告!”

赵玉莲介绍道,具体从三个方面抓落实,首先,抓好社区党建。健全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幢党小组+小区党员+群众”的五级红色网格,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其次,优化基层治理,积极探索适合民情需要的“红心”“同心”“暖心”“贴心”“安心”五支志愿服务队,做到社区每天有活动,每周有成效。再者,在社区治理中,坚持党建引领,实行以自治为核心,以德治为基础,以法治为保障的“三治”同行做法,撬动社区管理新模式。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激活“城市细胞”,才能让城市更有魅力、更具活力,而用心服务居民,把居民的服务工作做好是社区的职责所在。在赵玉莲看来,让具体问题和矛盾第一时间被发现、被化解,让居民的“燃眉之急”第一时间被听见、被尊重、被回应,如此才能逐步贏得群众的支持与信任。

赵玉莲表示,社区工作要用心开展矛盾纠纷调解,解决群众烦心的事,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做好群众关心的事,用情帮助特殊群体,服务群众暖心的事,为美好安徽建设贡献一份社区应有的作用。

引领更多青年教师投身乡村教育事业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宿州市埇桥区汴河中心小学副校长孙浩

“作为一名乡村教师,我见证了乡村教育二十年来的变化,深知乡村教育工作是一项很艰巨而且意义非凡的事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宿州市埇桥区汴河中心小学副校长孙浩说,他将充分发挥基层党代表的作用,把报告精神全面准确地传达给基层党员和群众。

在孙浩看来,本次党代会报告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全面客观总结了五年来我省取得的成绩,描绘了安徽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体现了安徽特色,是指导我省今后五年发展的行动指南,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立足教书育人岗位,坚持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全身心地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孙浩表示,他将立足教科研工作,潜心治学,做好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领路人,增强他们前进路上的信心,引领更多的青年教师积极投身乡村教育事业;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一份力量。

坚持走农业产业化发展道路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安徽省小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步显勇

“盼盼食品集团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自成立之初就与‘三农’结下了不解之缘。”来自滁州小岗盼盼食品的党代表步显勇说,2017年4月25日,正值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小岗村一周年之际,盼盼食品落户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小岗村,通过食品现代化工业带动一二三产的深度融合。

步显勇介绍,通过发展农户建设原材料基地,依托企业的产品创新中心,提升农副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价值;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动乡村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目前,可实现年精深加工马铃薯、玉米、小麦、大豆、鸡蛋等各类农副产品20万吨,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有效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作为一家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盼盼食品将一如既往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走‘以工促农、共同发展’的农业产业化发展道路。”他还表示,将与食品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健全食品产业链,整合优质资源,在创新中找出路,在实干中谋发展,精益求精、匠心制造,进一步在滁州生根、在农村发芽,为三农和中国食品工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