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家园垃圾分类知识线上答题圆满结束
百年风华 光影有你
颍上县首部院线电影《守望》即将放映
第三季度空气质量生态补偿公布 庐阳区获得补偿最多
合肥查获一起非法经营药品、保健品案
合肥庐阳区拟建 铁路遗址沿线生态公园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颍上县首部院线电影《守望》即将放映

■ 武万勇 记者 杨文艺
 

10月30日,颍上县隆重举行电影《守望》的映前宣传推介暨大型文艺演出活动。该县首部院线电影《守望》将在11月11日与全国广大观众见面。

据了解,《守望》是颍上本土作家韩文仲以颍上农村为大背景,反映了改革开放后农村大批劳务输入沿海城市的社会现状,展现农村留守儿童成长的真实画卷,侧面反映了颍上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小说一经出版便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阜阳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颍上县的文化公司与中宣部直属单位根据韩文仲先生同名小说改编了电影《守望》。经过近1年的努力,电影《守望》即将于11月11日上映。

推介活动在一阵欢快的锣鼓和花鼓灯表演中正式开始。颍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秀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说, 颍上人杰地灵,人文荟萃,风景如画,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蓄势待发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战略机遇,与此同时,该县高度重视文化产业的挖掘、研究、培育和发展,取得了许多丰硕的成果。长篇小说《守望》正是这一丰硕成果的具体表现。

王秀梅在致辞中表示,剧组在颍上拍摄期间,从制片、导演到全体演职人员,都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投身到影片的创作之中,克服了许多困难,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影片能够与大家见面,凝聚了剧组全体人员的心血和智慧。电影《守望》的上映,是颍上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实现了颍上院线电影零的突破,被评为安徽省重点文艺项目、阜阳市重点文艺项目,为颍上县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是颍上文化产业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标志。王秀梅在致辞中表示,颍上县将以《守望》上映为新的起点,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文旅产业,传承保护颍上传统文化、特色文化、民间文化,推进实施一批重大文化项目建设,培育颍上文化,讲好颍上故事,传播颍上声音,让文化软实力成为发展硬支撑,加快建设文化强县。

推介会上,参会领导为在电影《守望》创作、拍摄过程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和现场颁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