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道东街道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2021年1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将居民装在心里 为企业服务到家
埇桥区道东街道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道东7#地安置区改造项目
宿州火车站站前广场改造项目
京沪线宿州站站房改建项目
 

宿州市埇桥区道东街道办事处将“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为企业服务的动力。为了让辖区居民能够早日住上新房,为了让辖区面貌早日焕然一新,他们心系辖区重点建设项目,以一盘棋思想,主动做好服务大文章,从而赢得了企业的信赖、居民的称赞,确保了辖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如火如荼!

2021年13个重点建设项目同步推进

埇桥区道东街道今年特别的热闹,共有13个重点建设项目正在进行中,分别是:宿州火车站站前广场及绿化提升项目、道东“彼岸星城”商住小区项目、道东16#地安置区项目、铁路京沪线宿州站站房改建工程项目、道东9#地、道东7#地、道东5#地、青创园平台项目、 粮库搬迁及建设项目、大运河遗址公园道东段、胜利路下穿项目、道东棚改8#地和道东2#地。

道东街道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4.43亿元。

其中新建项目1个,火车站站前广场及绿化提升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续建项目4个,道东“彼岸星城”商住小区项目、道东16#地、铁路京沪线宿州站改建工程项目、道东9#地、道东7#地,年度计划投资13.43亿元;竣工项目1个,青创园平台项目;谋划项目6个,道东5#地、 粮库搬迁及建设项目、大运河遗址公园道东段、胜利路下穿项目、道东8#地和道东2#地。

牢记使命!

跑前跑后,想方设法为辖区企业解难题

道东街道将“学党史办实事”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当做使命,时刻牢记在心,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为企业服务的动力,当好企业的帮手,主动为企业想办法解难题。

在火车站客运中心改造及周边绿化提升项目中,由于开掘地下工程需要挖掘出大量的渣土,街道包保人员得知施工单位这一难题后,积极主动协调有关部门,找合适地方存放。与此同时,他们还主动为企业着想,对企业负责,为帮助企业节约运费,他们就近在3号地已拆迁区域安排存放地点,并根据环保要求帮助其进行绿网覆盖,防止扬尘污染空气。

居民的事就是街道的事,心系居民是街道的职责。由于道东7区号地(丽水苑)小区是安置房,为了让居民能够早日住上新房,降低住房成本,街道包保人员从企业利益出发,带着有关材料和土地部门、企业负责人以及社区的有关人员到宿州市埇桥区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找有关领导协调解决问题,而后又迅速赶往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找相关领导,请求尽快办理有关手续,确保该项目能够按时开工。

稳步推进!1-9月新建项目已完成投资1.45亿元

在建设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在道东街道的热情服务下,目前辖区各项工程进展顺利。

道东街道辖区今年1-9月新建项目已完成投资1.45亿元,占计划的145% 。续建项目完成投资12.07亿元,占计划的89.8%。其中,道东5#地已征收完毕,目前正在处理征收遗留问题。

宿州火车站站前广场改造及周边绿化提升项目

宿州火车站站前广场改造及周边绿化提升项目总投资约62500万元。

建设内容和规模:项目包含火车站站前广场周边客流辅助道路、应急避难兼客流分散场所及绿化提升工程三个子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约37.656公顷。具体为: 1.火车站站前广场周边客流辅助道路总长度5.58公里,其中道东大街1.2公里,中兴路1公里,站前路0.8公里,胜利路(非下穿段)0.45公里,范河路1.5公里,其它支路0.63公里。2.应急避难兼客流分散场所总用地面积59000平方米,由地上及地下两部分组成,其中地上面积59000平方米,包括地面集散广场、公交停车场。地下建筑21750平方米,包括出租车候车区、非机动车停车区、社会车停车区、其他设备用房及通道,人防部分。3.绿化提升工程总占地面积14.38公顷,主要包含土方及驳岸工程、景观建筑、绿化、硬质项目、灯具管线及给排水工程等。

目前进度: 1.地下室及广场工程:①围护桩总数848根,截至目前,累计完成848根,占比100%;②高压旋喷桩总数4466根,截至目前,累计完成4466根,占比100%;③冠梁总数1035米,截至目前,累计已完成1035米,占比100%;④降水井累计完成37口,于2021年9月6日开始降水。⑤基坑开挖土方13.9万方,已完成第一步基坑开挖,占比80%。⑥地下室抗浮桩总计1455根,完成6根,占比0.4%。2.道路工程:中兴路污水管道d400累计完成304米,中兴路、沱河路、新站路、站前路合计完成雨水管道780米,中兴路、沱河路路基开挖合计4.7万方。

道东7#地安置区改造项目

该项目位于道东街道办事辖区内,总投资9.5亿元。

项目总建筑面积232823.14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162218.62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17450.41平方米,公建配套建筑面积3519.11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9635平方米。配套建设供水、排水、电力、通讯、消防、道路、景观绿化、围墙、大门、自行车棚、燃气等辅助工程。项目计划2021年12月竣工。

西区进度:

1#、2#楼外墙涂料施工;室内地坪施工;3#/4#/5#楼外墙涂料施工;6#楼室内地坪施工;7#商铺内外墙抹灰、保温施工,屋面防水施工;8#商铺墙体砌筑,屋面防水施工;9#商铺墙体砌筑,屋面防水施工;10#商铺墙体砌筑,屋面防水施工;11#商铺内外墙抹灰施工,保温施工;屋面防水工。

东区进度:

12#楼外墙涂料施工;13#、14#楼内墙抹灰、保温施工,屋面防水施工,外架拆除完成;15#楼公共区域地砖铺设,屋面防水施工完成;16#楼外架拆除完成;屋面防水施工完成;17#楼室内地坪施工,屋面防水施工完成;18#楼室内地坪施工,屋面防水施工完成;19#楼室内地坪施工,屋面防水施工完成;20#/21#楼室内地坪施工,屋面防水施工完成;

地库进度:东西区地库消防喷淋安装,顶棚腻子施工。

京沪线宿州站站房改建工程项目

宿州火车站站房改建项目计划总投资114617万元,其中铁路方承担8860万元,其余投资由宿州市人民政府承担。开工时间:2020年8月26日,计划竣工日期:2023年2月17日。

主要建设规模:1.新建宿州站房,建筑面积15000 平方米;站场改建,按3合8线(含正线)布置,新建站台及有站台柱钢筋混凝土雨棚;建设10米宽天桥一座、8米宽地道一座。

2.宿州北货场搬迁至符离集站,建设集装箱兼笨重线2条,装卸线有效长500米,预留整列条件;帕湿货物线1条,有效长500米,建设风雨棚20000平方米;军专线1条,有效长度150米。

3.工务轨料基地搬迁至符离集老货场,建设工务段管线(轨道车存车线、材料线等)3条,采用尽头式布置形式。

4.车站西侧铁路生产生活房屋拆除后在东侧统筹还建,还建面积按18468平方米控制。

5.同步对通信、信号、信息、电力及电力牵引供电、给排水等相关设施进行改造。

目前进度: ①站房土方填筑已完成60%,站房基坑支护桩、工程桩及止水帷幕桩均已施工完毕;10栋生产生活房屋工程桩已完成474根;旅客地道高压旋喷桩及基本站台雨棚承台正在有序推进。②铁路货场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附属及装饰装修工程,计划2021年11月底建成并投入运营。③轨料基地已完成铁路围墙外侧拆除,完成营业线(临近)施工方案局审,目前正在进行现场调查,10月中旬正式启动营业线(邻近)拆除作业。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