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患者居家如何护理? 听听护士长怎么说
冷刺激易诱发面瘫
安医大一附院29个学科进入全国前100位
寻医问病
49岁男子捐献器官,生命之礼让大爱传递
3上一篇 2021年1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49岁男子捐献器官,生命之礼让大爱传递

戴睿 唐亮 张明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今年49岁的胡东(化名)是我省某市的一名普通工人,不久前因突发脑血管意外,病情危重,虽然经过当地医院多番抢救,仍未能挽救患者生命。在生命最后时刻,胡东年过七旬的父母忍着悲痛,做出了大爱之举,决定捐献胡东的身体器官,让生命得以延续,让大爱在人间传递。近日,在安医大二附院,经过该院泌尿外科、OPO等十余个科室的密切协作,顺利完成了该院今年获批肝脏、肾脏移植执业资格后首次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肾脏移植手术两例,捐献者的一对肾脏让两位肾衰竭患者重获新生。

据了解,我国目前每年有5000~6000例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能完成20000多台器官移植手术,但相比于需要进行器官移植手术进行治疗的患者数量,这远远不够,很多需要接受器官移植手术的患者只能苦苦等待。专家呼吁广大民众,器官捐献就是换一种方式让生命延续,抛弃传统观念,弘扬人间大爱精神,关注、支持器官捐献、移植工作,挽救更多生命。

据了解,安医大二附院于2021年6月顺利获得安徽省肝脏、肾脏器官移植执业资格,医院也是省内较早具备开展肾脏移植能力的医院之一。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