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肉鱼滑浸娃娃菜
老年人怎样制定运动计划
喝菊花茶降火除燥
秋季润肺降燥, 告诉你美味柚子如何挑
多项研究表明 学习真的使人快乐
菠菜,挑深绿叶厚的
3上一篇 2021年1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菠菜,挑深绿叶厚的

 

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郭仰东教授称,要想挑到鲜嫩的菠菜,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叶色越绿越好 菠菜的叶色有浅绿、深绿、墨绿色,叶色越绿证明其生长过程中光照越充足,营养价值越高;如果菜叶颜色整体发黄,可能是由于生长条件不好或收割较晚,营养下降;如果局部发黄或破损,则可能是由病虫害导致的,尽量别买。

叶片大而肥厚 菠菜的叶子比较厚、比较大,用手拖住菠菜根,叶子能够很好伸张开的,说明比较新鲜。

菜根别太粗 菠菜根的粗细与植株大小成正比,根部粗大说明植株较大,鲜嫩度会降低。

买回家的菠菜摊开、晾干表面的水分后,可装入透气袋中放在冷藏室储存7天左右。如果短时间吃不完,可以洗净焯烫10秒左右,晾干水分后分装好,放在冷冻室保存,但也要尽量在半年内吃完。        ■ 据《生命时报》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