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动合肥 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开幕
大会好声音
2022(第五届)全球IC企业家大会成功举行
2022“中国芯”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举行
下一篇4 2022年1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芯”动合肥 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开幕

顾任玲 记者 沈娟娟/文 张良弓 周诚/图
 

11月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本次大会以 “合作才能共赢”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1场开幕式、4场高峰论坛、10场主题论坛,是集成电路领域首个部省主办的国际化大会。

300多家主导企业“秀”新产品

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以“合作才能共赢”为主题,同期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IC China 2022)展览面积2.3万平方米,300多家企业参展,全面展示集成电路全产业链最新创新技术和应用成果。

展会同期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教育部1+X集成电路开发与测试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师资培训、先进封测技术座谈(专家走进企业)、“中国芯”汽车芯片路演、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发展联盟理事会等多场双边交流、项目路演、资本对接、供需对接、人才交流、参观考察活动,涵盖“会、展、赛、训”四大板块。

大会发布《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发展报告(2021~2022)》等系列报告和“第十五届中国半导体创新产品和技术”等系列评选结果。

《合肥倡议》发布,推动全球“芯光灿烂”

集成电路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力量。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全球集成电路产业进入重大调整变革期,维护好、保障好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已成为共同挑战和重大课题。

11月17日,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合肥倡议》发布,凝聚更多共识,扩大务实合作,推动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更加“芯光灿烂”。

记者看到,倡议包括坚持创新发展,共迎风险挑战;坚持协调发展,共筑产业生态;坚持绿色发展,共促低碳转型;坚持开放发展,共聚资源要素;坚持共享发展,共谋多元赋能。

安徽集成电路产业链企业超400家

近年来,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产业链整体水平大幅提升,产品技术创新能力持续增强,产业环境持续优化。2021年,我国集成电路全行业销售额首次突破万亿元,达到10458亿元,2012~2021年复合增长率为19%,是同期全球增速的3倍。

据悉,安徽省将集成电路产业作为具有战略性和全局性的首位产业,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积极抢抓产业发展机遇,倾力支持、合力攻坚、聚力发展,全省集成电路产业迈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

目前,安徽正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新赛道上奋力前行,集聚上下游企业400多家,产业链在建及签约重点项目总投资超3000亿元,形成从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到材料、装备、创新研发平台、人才培养等较完整的产业链条。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