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缩量调整洗盘 后市面临方向选择
两市354家公司破净 逾九成银行股“打折”
公告速递
周四市场热点板块点评
下一篇4 2022年1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A股缩量调整洗盘 后市面临方向选择

杨晓春
 

周四,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震荡走低,此后一度下探触及10日均线。午后,指数小幅回升,少数板块拉抬之下,指数反弹力度薄弱,尾盘再度回落。全天看,指数延续了周三以来的调整,但依托10日均线的支撑,目前反弹趋势依旧保持。截至收盘,沪指跌0.15%报3115.43点,深成指跌0.13%报11221.45点,创业板指跌0.71%报2385.86点。两市合计成交9131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4.09亿元。

容维证券指出,周四权重个股表现不佳导致股指出现调整,如贵州茅台、招商银行、宁德时代等,而医药板块和数字经济这两大主线表现超预期,对冲了股指的下跌影响,个股行情周四表现如火如荼,涨停家数达59家,众生药业、以岭药业均以涨停报收,带动了医药板块整体上行,信创板块周四下午资金回流迹象明显,创出新高!从技术上看,股指仍有反弹预期,3150点附近有一定压力,以目前成交水平难以一次逾越,需要成交量进一步放大才行,权重板块的动向对股指至关重要,可以高抛低吸或持股待涨为主。

巨丰投顾表示,近日债券市场大幅波动,对股市也造成了一定的不利影响,短期的调整有一定的因素。但这并非核心因素。一方面,债市如果走低,某种程度说对股市并非完全是利空,反而资金回流股市还会对市场带来提振;另一方面,市场近期的回撤,主要是短期获利盘以及历史套牢盘出局的压制。

反观当前市场,11月以来的反弹基础依旧,外资大幅回流的同时,国内外机构对市场看多的热情逐步高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3100点之后,市场波动可能会加大。这一方面来自于基本面的不稳固,另一方面来自于市场情绪的波动。尤其是基本面的掣肘,是市场反弹空间和力度的最大制约。所以,3100点上方,结构性机会依旧,但也要做好再次上冲过程中的大幅波动的准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