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缩量调整洗盘 后市面临方向选择
两市354家公司破净 逾九成银行股“打折”
公告速递
周四市场热点板块点评
3上一篇 2022年1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周四市场热点板块点评

海雪峰
 

周四共59股涨停,14股炸板,封板率为81%;神奇制药6连板,中天服务、美利云5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2776只,收跌个股2020只;游戏、信创、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汽车产业链、油气等板块跌幅居前。

游戏板块

游戏股开盘大涨,大晟文化、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吉比特涨停。消息面上,人民网发布《人民财评:深度挖掘电子游戏产业价值机不可失》一文指出,电子游戏早已摆脱娱乐产品的单一属性,已成为对一个国家产业布局、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的行业,游戏产业价值得到认可,政策有望趋于稳定。

当前游戏行业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看好版号常态化发放下业绩估值双修复。看好版号总量控制下,精品游戏实现突围,取得较好流水表现。中国厂商手游研运优势领先,随着厂商加大出海布局,手游出海有望重启高增速。

医药板块

医药板块保持活跃,神奇制药6连板,黄山胶囊3连板,威奥股份、北化股份、金花股份2连板,以岭药业、众生药业双双反包涨停,新天药业、太龙药业、灵康药业等多股涨停。该板块作为近两个月最大的主线,给出了极大的赚钱效应,后续还会有不少反复机会,但是当下位置较高,需要谨防调整风险。

信创板块

以信创为首的数字经济方向掀起涨停潮,深桑达、中科金财2连板,信安世纪、中国长城、声讯股份、格尔软件、榕基软件、海量数据、太极股份、卫士通等近20股涨停,中孚信息、星环科技、创意信息等涨超10%。从个股上看,资金主要聚焦在有看点有故事可讲的公司上,中国长城周四的涨停对整个题材形成极大的正反馈。前两个交易日虽然信创概念股大部分都是冲高回落,但是整体的承接不弱,在该位置和时间节点上完成了一次筹码的深度交换,题材的二波行情可期。

综合来看,高位标的经过周三的分化完成一次风险释放,周四短线资金保持活跃,众生药业、以岭药业双双反包涨停,部分资金午后进入信创方向,涨停的深桑达、中国长城、太极股份、卫士通等均是数十亿级别资金容纳量的核心股,可以留意该方向是否能够走出二波行情。当下环境,市场人气和资金信心都明显回升,可以适当轻指数重个股,留意题材轮动的节奏。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