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个小时的守护,他们践行坚守与担当
“手拉手”出真招助惠企
3上一篇 2022年1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手拉手”出真招助惠企
安徽省广电局:结对共建“连心桥”助力非公党建新发展
本报记者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11月16日,安徽省广电局“‘问题帮办、助企发展’走访调研暨党建结对共建推进会”在长丰(双凤)经开区管委会举行,省广电局一级巡视员、非公党建指导员杨凯带队,局机关五个党支部同双凤经开区园区内六家非公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并赠牌。

会后,各个党支部前往共建企业实地走访,面对面了解企业现状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建立长期的联系机制。

“四个三”架构形成非公党建品牌

长丰(双凤)经开区是长丰县域经济的龙头,2021年获得“全省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园区”。

双凤经开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秦传玉在推进会上介绍,目前,辖区非公企业获省先进党组织和首批省“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区)各1家、省级“双强六好”4家、市级“双强六好”11家、县级“双强六好”20家、市级党建示范点2家、县级党建品牌示范点12家。

双凤经开区通过构建“三”级组织架构——区党工委、企业党委、非公企业党组织,紧抓非公企业出资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和非公企业党员,引导争先锋、作表率,将非公企业党组织划分为ABC三类,实行差异化管理,每年通过评比,结合互相观摩学习,互相比学赶超,带动整体党建水平提升。目前,双凤经开区打造智慧党建便捷服务,结对共建凝心聚力,党建品牌已经逐渐形成,呈现出“点上开花、线上结果、全面推进、整体出彩”的非公党建新格局。

面对面坦诚沟通 共建活动助企纾困解难

推进会上,省广电局五个党支部负责人和企业党支部代表做了坦诚交流。

相关企业党支部代表说,“希望借助结对共建活动,帮助我们能更好更深入地学习借鉴机关党建工作的好传统、好经验、好做法,促使企业党组织更具凝聚力、吸引力,带动更多更优秀的企业骨干加入党组织,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齐头并进。”

省广电局的同志介绍,希望通过机关和企业党支部的结对共建,一方面帮助提高非公企业党建质量,提升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另一方面收集非公企业诉求,立足单位职能,积极为非公企业提供帮助。

交流座谈后,省广电局五个党支部向六家非公企业党支部进行了赠牌。

杨凯强调说,这次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走访调研暨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就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更是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和“双创双提升”的有效形式。

走访调研谋实事 多举措赢得企业点赞

推进会结束后,杨凯带领省广电局五个党支部负责人随即前往结对企业走访调研。

在双凤经开区安徽天之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杨凯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现状。公司负责人李耀光介绍,公司一直想成立党支部,结对共建后,希望能通过党支部帮助公司凝聚人心力量,经常举办一些活动。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赢得了参与企业的点赞,安徽锦泓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发展壮大离不开党建引领,党建工作做好了,企业的凝聚力、战斗力、生产力也就提升了。我们坚持把党建融入企业经营管理,用党建工作指引企业发展方向,以党建促发展、凝人心、聚人才,强根固魂、凝心聚力,努力把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成为企业发展的“指路明灯”和“红色动力”。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